[金童卡修]147名魔物的畢業禮

CP:無
搬舊文系列,這篇是08年的,沒做任何修正。



時間,真的可以過得很快哦。
有人說,六年對於一個十四歲的孩子而言已經接近人生的一半了。
但是快樂的時光真的過得很快,太快了哦!
之後,就要認真考慮前程啦。



 畢業祭
──147名魔物的畢業禮


在廣闊的世界中心,有一座高聳的倒三角式建築物。
「魔界第七小學第三千五百二十六週年畢業典禮」的字樣用魔界文字寫在白色的布上,並掛建築物的外牆,好讓五千公里外的生物也看得清楚。
現在是畢業典禮後的自助餐時間,場景都是一片的富麗堂皇,聽說這些都是由魔界出錢支助的,因為卡修就在這兒畢業。

「好不容易終於都小學畢業啦。」強中美滿臉笑容,他抱著畢業證書,像是易碎的玻璃般小心翼翼地撫摸。「嗚,真是一段很痛苦的時間呢。」
迪奧輕拍了一下強中美的肩。「哎,別說得那麼辛苦嘛,你的成績之後不是一直向上升嗎?嘿~雖然我也知道你沒可能超越我。」
「但我們的名次現在也差不多啦。」強中美把糖果往嘴裡送,但還是小心翼翼地捉緊證書。
迪奧有點不滿地扁著嘴巴。「等著瞧吧,上到中學時我一定會考得更好!」


迪奧與強中美本來只有普通同班同學的關係,但從魔王爭奪戰開始變得熟絡起來。
一百名的魔物,在人間界經過歷時兩年多的「燒書遊戲」,終於出現了勝利者。
那勝利者的名字叫作卡修‧貝魯。
卡修本身就是王子,因為繼承了父親那可怕的「BAOU」而留落民間。
但及後他成為了一百名王候補的其中一人,結識了出色的搭擋,在由喜樂與悲傷交織而成的戰鬥中脫穎而出,現在已經是統治整個魔界的王者了。

本應該受著王族的精英教育,但卡修選擇了在民間的小學繼續他的學業。
其實只是因為「與大家同一所學校有什麼不好的」這個理由而已,然而現在已經來到畢業禮了。
然而王室某些成員總覺得卡修小學畢業是一件歷史大事,認為這所學校還不夠體面,所以在卡修不知道的情況下為學校佈置了一番。
就連強中美忽然也覺得自己升格了。


「不過我們已經十四歲了呢…因為去到人界的成長速度會與人類一樣,所以我們這些王候補會比一般魔物大兩年。」
迪奧看著自己的身體,女孩比男孩更早開始青春期,現在她已長得比卡修還要高,身姿也明顯表露出曲線美。
聽起來自己好像成為了「留級生」的樣子,特別是與那名不吃東西而一直在高歌的貝魯基姆E.O.作比較,迪奧覺得自己成熟多了。
…真不能想像他竟然比自己還要老一千歲。
「沒關係啦,迪奧,難道妳也會覺得自己老了?」強中美再把糖果往嘴送,隨後立即變成了長頸鹿。
迪奧已經可以單手進行捏頸動作了,而且還能臉不改容。
「對了…為什麼卡修還不來呢?剛才不是約定了一起在這邊聊天嗎?」
「迪…奧…放、放開我…沒氣了!!」
「呀!對不起!!」
迪奧一放手,臉色發青的強中美便立即倒在地上用力呼吸,過了大約半分鐘,他用力嘆了一口氣。
「呼…卡修也一定很忙碌吧。」
「什麼意思?」
看到迪奧一臉疑惑,強中美一邊摸著脖子一邊站起來。「剛才畢業禮完結,就看到很多大人跑向卡修…應該是為了中學的問題吧。妳想想,就算卡修不打算進行精英教育,任何一所中學都希望把魔王取錄作學生啦。雖然卡修與我們同一所小學,但如果繼續與我們一同升讀一般的中學,那對卡修也不好。」
「…的確是這樣。」迪奧落寞地說。
明明內心早已經確定自己與他的地位不同,但還是忍不住把他看成是一般的朋友。
只是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此時,強中美說道:「對了,迪奧,妳有沒有收到一封奇怪的信?」
「嗯?什麼信?我天天都收到很多奇怪的信…好像都是叫我離卡修遠一點之類的…」想到那些騷擾信,迪奧顯得咬牙切齒。「我對卡修說過也沒有用,有一段時間明顯減少,但之後又再回來了。呀!可惡!!難道連一般朋友也要被叫作女朋友嗎!?」
強中美臉不改容地指出:「帕蒂的房子都塞滿那些信呢!我說的不是那種,是叫我們一百名魔物參加的畢業禮,寄信人好像說自己是魔界神哦。」
「呀…說起來…那一封信我有收過…」迪奧把手放在下巴:「沒記錯是一星期之後吧…怎麼說也好,也算值得期待。」
「是嗎?」強中美抬頭看著比他高很多的女孩。「但我一想起會見到布拉格,就很害怕了。」
「……」迪奧只見強中美輕撫畢業證書,嘴裡幸福地含著棒棒糖。
「為什麼我不覺得你在害怕…」






到了工作人員開始利用咒術來收拾現場的時候,卡修還是沒有出現在二人前。
果然,有些事情改變了就回不了頭。




+++++++
一個星期後,迪奧收到了自己所報讀的中學通知,說她已經成功獲得取錄。
強中美也進了同一所學校,這叫迪奧非常不滿。
而與迪奧住得很近的歌露露則進了一所私立的女子中學。
就學業體系而言,魔界與人間界也算滿接近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入王城呢…」強中美含著棒棒糖道,他那四次元百寶袋再次放入了很多甜食。
數個影子走在大得沒有任何意義的白色走廊,腳下是紅色的地毯,牆壁右邊是歷代王者的掛畫,但最早也只去到之前的五屆而已。
「難道你就沒有一點緊張感嗎…」迪奧吐糟說,害旁邊的歌露露笑了。
但強中美沒有理會迪奧,他看到了前方熟悉的影子:「那不是王利、莫文與基德嗎?喂~~」
「呀!強中美,不要亂跑!」
迪奧就像是監護人地大叫,但看到了以前的戰友,她還是有種放下心頭大石的感覺。
歌露露輕輕一笑,語帶羨慕。
「真好呢…你們認識那麼多伙伴。」
「說什麼嘛!我也可以為妳介紹哦!」

也許因為步速不同,走得愈久,就發現更多熟悉的臉孔。
雖然有些已經長大了、成熟了、漂亮了,但他們的外表也沒有太大的轉變。
叫迪奧吃驚的,是連千年前的魔物也被叫過來。
首先最引人注意的是總是椅不離身的貝魯基姆E.O及大牛迪蒙魯特,及後發現維克多利姆正追著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哈密瓜,然後莉拉及帕姆就主動向迪奧他們問好。
當被問到為什麼千年魔物也會前來時,莉拉只是說信上提到希望他們也可以出席,因為一千年前他們並無參加畢業禮。


以散步聊天的步速走了大約三十分鐘,穿過了無數的房間,眾人才去到最後的大廳。
已經有不少魔物在這兒坐下等著了。
非常高的台上有與傑奧及卡修,二人都在對話。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迪奧可以看到戴上冠冕的卡修那興奮的表情。
四周沒有像小學畢業禮時的佈置,只是迪奧覺得這兒就算不作修飾已經非常華麗。
強中美到這個時候才開始懂得緊張,說自己雙腳不應該踩著紅色的地毯進來之類的。
「不要緊,強中美也不是成為了十強魔物嗎?比起來…他們更不應該出現吧。」
莫文安慰道,指向站在一角的利昂與薩魯基姆。
「嗯,但這是一百名魔物的畢業禮,他們也應該有權利出席。」
王利掃視四周,就目前來說,他所認識的「正義魔物」比起「反叛魔物」數目還要多,千年魔物倒是差不多都出現。

修奈德為朋友們搶了第一、二排的坐位,好像是以利齒作為恐嚇工具。
說起來,這位一直都被叫成「小馬怪」的魔物已經可以說話了,而「咩嘈咩嘈咩」變成了他的口頭蟬。
及後大家還是各有各聊,巴利及布拉格前來時他們倒像是有默契似的安靜下來。
泰德、切莉雪及雷因一同到達,他們都帶著小鬼們,看樣子泰德比任何時候更為緊張。
「不知道這所謂的畢業禮事後有沒有可以吃東西的環節…如果可以讓他們吃一次好東西也不錯。」
切莉雪笑道,迪奧他們才發現原來是可以帶家屬前來的。
「那封信可真寫得不明不白!」



典禮如期開始,四周的場景不知為何都暗了下來,伸手不見五指,卻看到台上亮麗的光芒。
強中美把糖果都放在嘴巴,用力吞下去。
一本純白色的書出現在台上,緩緩地翻開了頁面。
翻了三頁後,不知從何而來的雄亮聲音傳入眾魔物腦中。
「很感謝各位來到這次的畢業禮。離戰鬥完結已經相隔六年,為什麼要在這天舉行一個畢業典禮呢?畢業禮又是什麼呢?我相信在座各位也有這個疑問。」
聲音停頓了兩秒,此時卡修坐在修奈德及強中美之間,從身影中可以看出卡修把手指放在唇前示意安靜。傑奧選擇站在大廳旁邊。
「選擇這個時候才舉行畢業典禮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大家已經明白到這場戰爭的意義。也許當時你會因為戰敗而感到痛苦,或是在除去敵人時感到快樂。到了這個階段,大家也應該明白當時為何會有這種心情了。」
聲音特別強調「當時」這兩個字。
「每個人也有其戰鬥的理由,無論是在座各位也好,選擇不前來參加典禮的魔王候選人也好,魔王也好,也一定有某種理由而戰鬥下去。」
迪奧可以感受到歌露露的身子抖了一下。
「相信此時,大家內心已經有了答案吧。」
聲音再停頓了一下,比起上次,停頓時間更長。
「找到了原因,便能從戰鬥之中覺醒,無論是現今的魔物也好、千年的魔物也好…你們已經從戰鬥中畢業了。」
書本此時才翻頁,但只寫了一句話。
「這是專屬於你們的畢業典禮。」


不知道哪兒開始冒出掌聲,之後零零碎碎的掌聲從不同的角落存來。
書本非常知趣地退到一旁,像一名司儀般說:「現在有請我們的魔王上前致詞。」
迪奧只能看著離她有兩個座位遠的少年站起來,在燈火效果下,他的背影非常巨大。
「卡修…不知不覺也長高了…」強中美突然說。
魔王慢慢走到台中央,金髮在燈下閃閃發光。
用力深呼吸了一口氣後,少年精神抖擻地向大家打招呼:「唔奴!大家好哦~多謝大家前來參加這個畢業典禮,事實上我也是半個月前才知道有這典禮的存在,加上之前小學的畢業禮,唔奴!真是興奮得睡不著呢~」
有數人發出了笑聲,迪奧只能歪嘴:「他…這幾年到底學了什麼呀…」
「但也證明了,這位魔王大人還是我們所認識的卡修哦。」莉拉耐人尋味地道。
傑奧只是在旁微笑,輕嘆了一口氣。
魔王彷彿不知道台下各式各樣的反應,繼續說:「這是難得的機會,在加冕儀式後,各名魔物還可以聚首一堂。唔奴,我知道有些魔物並沒有前來,但這不要緊,因為我相信他們也同樣學會某些東西。正如我從這場戰鬥學會的一樣──當一名善良的王者。」
歌露露再次抖了一下。
「本來…看到那麼痛苦的戰鬥,我也想過如果日後再沒有這種戰鬥就好了…但我成為了王,看到民眾的笑容,同時也看到魔界也有不足之處…唔奴,雖然我還未有能力讓所有子民都能幸福,但我還是會儘量做好。沒錯,就是這場戰鬥,教會了我這些事情。」
卡修收起了笑容,眼神愈來愈認真,在場的人彷彿也被他感染到,停止了一切聲音。
「我要當一名善良的王者,一千年後,我不會去強迫不想參加魔王戰的魔物進行戰鬥!因為我答應過歌露露:我不會再讓那種眼淚再次落下!」
堅定的語氣使歌露露的肩膀變得很輕。
迪奧捉住歌露露發抖的手,心想卡修還真喜歡害女生落淚。
這次的掌聲多是由第一、二排傳來。
大約十五秒後,卡修再次張開嘴巴:
「唔奴,接下來我想談另一個話題…可能在座某些人會覺得無聊,但卻是很重要的。嗯,那是大家將來的問題。」
「將來?卡修免費供我們讀大學嗎?」
「強中美,別吵!」
台上的少年掃視幾乎漆黑的現場:「經歷了這次的戰鬥,相信在座各位於心靈上進步了很多,我們可以說是比一般同年齡的魔物更為優秀。在使用咒術方面,我們都是各式各樣的精英。」
這時沒有任何人打擾了。
「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埋沒自己的才能,盡自己的一分力量,成為魔界的棟樑。唔奴,對某些魔物來說,這種事可能真是早了點…但為了讓魔物們更幸福地生活下去,我需要你們的力量。」


之後是由魔王派發「畢業證書」,包括了千年魔物,這兒合共有一百四十七份的證書。
年長一點的也知道:這張證書主要是為了證明自己參與過魔王戰鬥,是百名出色魔物的其中之一。
雖然最後還是有十幾份沒有人領取,但白色的書本保證這些證書遲些會寄到各人府上。
卡修與傑奧也表示今早才突然發現書房中出現這些證書,而那會說話的白色書本在去屆「畢業典禮」後,已經在書房中安靜地待了一千年,奇蹟的是它沒有一點發黃。
「沒人知道燒了那本書會有什麼後果,但我看也沒有任何魔王打算燒掉那本書吧。」
傑奧嗤著鼻說,他的說話對像是布拉格。
「…也許吧。」黑色的魔物抱著手,看著遠遠的卡修。「哼,想不到那小子,可以想到如此長遠的事情…」
「目前真找不到打他的理由。」巴利插進話題來,畢業證書在他手中彷如一張廢紙:「就算他不說,我也會從政,只要魔王有什麼不對,我絕對會打醒他。」
傑奧抬頭正視巴利。「但你沒多少機會能夠打他,因為我也會幫忙。」
而且這兒也有一位優秀的法律家。


莉拉笑言這是最多人參與的「魔王戰畢業典禮」,帕姆則有點寂寞地感慨一千年前的畢業典禮到底有多少魔物參與。
迪奧看著自己手中的畢業證書,心中冒起了很多不同的念頭。
「吶,歌露露…妳未來打算做什麼?」
「這個…」歌露露亦目不轉睛地看著畢業證書。「我沒有想過呢…但我想我可能會當幼稚園老師。」
「是呀…」迪奧把目光移離證書,用難以置信的語氣道:「我呢…我…想當一名王室醫務…」
一旁吃糖的強中美從椅子上倒下來。「什麼?迪、迪奧,王醫哦!不容易考上哦!」
「我知道,所以我之後要更努力。」迪奧咬著唇,表情非常痛苦:「…我知道的,卡修身為魔王,可能已經決定接受精英教育…一定、一定會很辛苦…卡修說得沒錯,我們本身就有能力,咒術應用課不是都能得到滿分嗎?問題只是其他科目…如果我們本身也不努力,那就算有實力也好,都根本無法為魔界盡多一分力量呀!」

迪奧四周一片鴉雀無聲,沒一會,皮鞋的聲音傳到迪奧耳中。
「迪奧,說得很好。」

咦?
少女轉過身,只見魔王站在她的身後,滿意地微笑。
「卡…修?」
「只要迪奧有這種想法,便會有機會實踐──」朝氣勃勃的男生緊握拳頭:「唔奴,如果是迪奧的話,就一定會成為王醫!所以迪奧,我會一直在這兒等著妳哦。」

大約一秒的空白,迪奧才發現卡修正為自己打氣。
…卡修,你果然真的很喜歡讓女生流淚。
四周的朋友們也開始討論自己的將來,卡修強調不一定要加入王室的工作才能為魔界作出貢獻。
「我會出去找工作,存錢與切莉雪及雷因開一所正式的孤兒院,也謝謝卡修你的幫忙哦,小鬼們現在總算有地方好好居住了。」
「我也會當老師,教育小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我打算研究魔界的歷史~當一名萬能的博士!」
「我會一直當卡修的坐騎。」
「我也許會當小丑吧…呃,果然很適合我嗎?」
「我會開一座學堂,教授功夫。」
……






與歌露露道別後,迪奧一人踏上回家的路。
她到現在還吃驚自己會說出「打算當王醫」這種話,明明今天之前都沒有想過未來的事。
雖然肩膀上的擔子很重,但卡修剛才的話,彷彿為她分擔了一些壓力。
「哼,絕對要等我哦,卡修。」

下次見面時,一定會變得更強大。看你到時候不嚇死!







FIN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