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翻譯同人]月島的歌單 #8

月島的歌單(Tsukishima's Playlist)

作者:sounds like gibberish  譯者:夢兒
CP:月日

簡介:只要某隻煩人的小鬼在附近,月島螢人生的背景音樂總會開始響起。



Ch.8 From Eden




「別再笑了。」

日向把腦子歪向一邊:「為什麼?」

螢瞪住了他:「因為你這樣子太嚇人。」

「什麼?怎會?」日向從伸展的動作坐起,,這傢伙真是柔軟得要命,單純看著他的動作就已經足以讓螢腿抽筋。

「你總是對著我笑,太恐怖了,別再笑了。」

「什麼東西讓你以為我是對著你笑呀。」

螢向四周示意:「附近還有誰?」

這可是事實:影山與山口都在接近舞台的那邊,二年級與三年級的則分散在體育館四處。日向的視野範圍除了螢以外就沒有其他人在。

「你怎麼知道我不光在笑?」

「如果你沒有笑的理由,那就更恐怖了。」

那笑容終於都從日向的臉上消失:「哎呀,阿月,你太敏感了。」

螢完全不喜歡這次的對話。「你說什麼?」他瞇起了眼。

日向再次做出很可怕的伸展動作。「又有什麼關係呢?我知道你自己本身不喜歡笑,不過又不會傳染,而且我一點也不恐怖呀。」

「我又沒有問你意見。」

日向用力嘆了一口氣。

螢回望影山與山口,從他們進入體育館開始就有一個想法一直讓他困擾,不過…

「為什麼你不跟國王一起在那邊?」

「咦?」

「為什麼你會在我這邊?」

日向再次坐起來直視螢。「因為只要影山在那邊,」──他把頭擺向舞台的方向──「你不會過去,那你就落單了。」

這使螢心中忐忑。「那又如何?」他喃道:「於是你就要陪我了?」

「呀…算是吧。」

「我又沒有要你陪。」

「於是?」

「於是給我滾開,豆丁。」

日向跳起來:「才不要!」

「走開,否則我會問你你到底喜歡誰,我也會告訴田中前輩。」

「嗚!」

螢認為他已經贏了這回合,於是他能享受一小段安靜時間,不過日向卻選擇走過來站到他身後。

「你到底在做什麼?」

「你伸展做得不夠。」

「我說呢,」螢罵道,已經變得很煩躁:「我們才不像你那樣可以整個人對摺。」

日向把手放在螢的肩膀上。「我來幫你。」他說,開始把螢壓下去,螢感到自己的腰背和腿筋受到拉扯。

「我再說一次,我沒有要你幫忙。」

「你呀…你就能不能不總是在抱怨呢?哎,如果你伸展動作做得不好,你說吧,萬一拉傷自己的話我們該怎麼辦?」

居然被日向教訓了叫螢感到很不高興,尤其他知道日向說得對。他只能閉上嘴巴任由日向把他壓到比他平常更痛的程度。

日向的手真的很小,姆指按在脊椎上,螢可以從肩上感受到那力度。日向的手掌應該只有螢的一半大小,就連那些手指也很小巧。

螢背上的手感覺很溫暖。

「已經夠了。」螢咕噥,重新坐起來。

「如果你另一邊不做好──」

「行!」

螢任由自己再次被壓下,幫另一邊的大腿伸展。這邊跟之前同樣痛,而他把注意力集中在腿筋拉扯的感覺而不是在背後的手。

「喂,月島。」日向說,非常接近他的耳邊使他難受。「忍一忍吧?」

「閉嘴。」

「什──我明明在幫你!」

「你太吵了。」

「那個呢,所以我才說你敏感呀。」

螢怒瞪著體育館的地版:「在那麼多人裡我才不想要從你嘴裡聽到這句話。」

「喂,這是什麼意思?」

「一個對著任何事情都會反應過度的人才沒資格說別人敏感。」

日向終於都放開螢的背。

螢坐起來轉頭望向日向,日向的臉剛好在螢的眼鏡上方於是他只能看到一張模糊的臉而搞不懂日向的表情不過…日向好像在臉紅。

很好。

「我才沒有反應過度。」

「你有。」

「…沒有。」

「為什麼我們要吵這種東西?你當然有,這可是你整個性格構造。」

「只要我想我也可以很酷!」

螢吃笑:「我單純說你反應過度罷了,笨蛋。」

日向靠得更近,螢現在能清楚看到日向的臉,包括那有點搞笑同時也令人疑惑的焦躁表情。

「吶,阿月,這是指你覺得我酷?」

「我也沒有這樣說。」

「你就不懂得對人好點嗎。」

「哦?」螢提起眉頭:「你想我對你好點?那你就找錯人了。」

「至少別那麼過份。」日向說:「朋友之間應該要更加友善的。」

螢征住了:「朋友?」

「不是嗎?」

「是嗎?我不覺得。」

日向的眉更皺了:「不過我們是朋友吧?」

日向臉上那失落的表情使螢內心不太舒服,一般情況下他會落井下石,難道不是嗎?不過這跟他刻意惹火日向時不同,螢不打算真的傷這小笨蛋的心。

就算違反理智,螢亦只能大聲嘆氣。「好──吧。」他說:「是朋友。不過前提是別再幫我伸展了。」

日向笑起來,螢別過頭去。






譯者的話:
雖然沒有明確的更新日程,不過第14話最終話我會在6月21日(或者前後)發,在這之前也請大家多多關照~
授權書在第一話可以找到。
請大家不要隨便把文章轉到別處,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作者的原文那邊支持哦~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