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翻譯同人]月島的歌單 #6

月島的歌單(Tsukishima's Playlist)

作者:sounds like gibberish  譯者:夢兒
CP:最後慢慢變成月日

簡介:只要某隻煩人的小鬼在附近,月島螢人生的背景音樂總會開始響起。



Ch.6 Warm Blood


明光打開滝之上電器的大門,示意螢先進去。

吐了一句「謝謝」螢便步進店裡扯下針織帽,外頭冰冷內裡和暖的溫度差使他的眼鏡開始泛霧,於是他哼了哼,脫下眼鏡。

「看不見嗎?」明光關門的同時問。

「等一下。」

螢用衣角抹擦眼鏡,舉起來檢查污跡然後才嘖了一聲把眼鏡戴回去。

「你應該跟媽媽說轉戴隱形眼鏡。」明光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對他說了。

「我不喜歡隱形眼鏡。」

「六年前你不是戴過一次嗎?再試下吧!我根本就不覺得自己有戴著,打排球也會更方便。」

螢厭惡地瞇起唇,明光輕輕嘆氣。

「隨你喜歡吧。」他說,越過螢深入店子裡。

螢一言不發地跟上,望向通道旁邊的架子,打量正在做特價的手機電池與延長線。雖然自己不需要,但以防萬一他會去留意。

如果他有望向前方,說不定他不會撞上哥哥的背。

「哇!」鼻子叩向明光的腦袋害他叫了一聲:「你在做什麼?」

明光轉頭望向螢。「那不是你的隊友嗎?」他說,指向前方:「那小個子?」

螢往旁邊跨步看清楚──然後又嘖了一聲。

「難道想要讓這傢伙從我眼前消失一天也不行?」他咕噥,可是當另一個較高的身影從看起來像是另一排手機電池的貨架後面冒出來走近日向,他的怒火立即冒升三倍。

說不定是野生的直覺驅使日向與影山同時望向螢與明光所站的位置,影山瞇起眼,不過日向立即投以陽光似的笑容。

「阿月!」他大喊,跑了過來。

「誰說你可以這麼喊我?」螢回道,厭惡著明光那越來越明顯的笑容。

「你在做什麼?」日向問。

螢指向他的兄長:「老哥想要一台新手機。」

日向的嘴巴變成很誇張的O字,雙眼也幾乎一樣圓。

「他是你的哥哥?」他尖叫道。「你好!」他立即向明光鞠躬,而後者單純掩嘴吃笑。

天,好丟臉!

「很高興能與你本人打招呼,日向同學。」明光說:「我有看過你們的比賽。」

「謝謝你的支持!」

「他是來支持我的,笨蛋。」螢說。

影山大步走過來籠罩在日向背後,抱住手皺眉頭似乎一如以往是想要把人嚇跑,可是他比明光至少要矮五厘米,更不用說螢的高度老早就已經追過明光,於是結果相當搞笑。

「你在這裡做什麼?」影山咆哮。

在螢有機會丟出嘲諷之前,日向已經用手肘往他們的笨蛋二傳手胸前撞了一下。

「別那麼失禮!」他說:「他們明顯是來買東西,影山,真是的!」

「話說,你會來是有什麼理由,還是說你單純跟著我四處走呢,影山?」螢說,看到影山的臉越來越臭使他的笑容越來越奸狡。

突然一掌掃向他的腦袋,害他的眼鏡幾乎摔下去。

「痛!」

「別與人吵架。」明光說,雖然好像在罵他,但語氣裡的笑意毀了效果。

「是。」他小聲道。

日向看起來異常高興。

可以思考自己在做什麼前,螢便往日向的頭頂伸拳。他沒有很用力,說話時也沒有移開手:

「你這笨蛋在笑什麼?」

「你的哥哥很酷!」

明光笑出聲來:「你聽到嗎,螢?我是你的酷哥哥。」

「吵死了,老哥。」

日向吃笑。

「什麼?」螢問。

「你只會對山口跟你哥哥喊吵死了。」日向道:「好有趣──你是這樣子對著你重視的人說話嗎?真有你的個性。」

就在螢打算張嘴對日向說吵死了的時候他的喉嚨卡住了,他勉強把話給嚥回去,而他現在的表情絕對是…

「他有點別扭吧。」明光說:「真抱歉。」

「喂。」影山插嘴,用力盯住螢:「放開你的手。」

「咦?」

螢看了眼日向才發現他的拳頭依舊在日向頭頂,他以閃電般的速度把手縮開並將兩手都擠進口袋裡。

就在這時螢才覺悟到他這樣做單純讓氣氛尷尬十倍。

「我不介意。」日向對影山道,眉頭因為困惑而皺起:「他不是很用力打我,而且也不是只有你才可以揍我呀,影山。」

「不過我沒打算打傷你!」

「一如以往地誇張呢,國王。」螢瞪向顯得一臉逗樂的明光:「不是去找手機嗎?」

「…唔,好的。」他的兄長道,往笨蛋二人組揮手:「能見到本人真的太好了。」

「多多指教,月島的哥哥!」日向回應然後再次轉頭,繼續與影山爭吵。

直到他們相距幾個架子的距離,明光轉向螢,一臉微笑。

「難得看到你與忠以外的人關係不錯,真是太棒了。」

到底哪裡關係不錯了?螢不禁思考,可是他不想與兄長爭論這點,於是單純窘困地點頭。

有一段時間他雙手都是藏在口袋裡。







譯者的話:
下回開始會明朗化(?)
授權書在第一話可以找到。
請大家不要隨便把文章轉到別處,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作者的原文那邊支持哦~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