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名字很長的DRPG的體驗版小感

遊戲全名:
《打倒怪物獲得強力的劍與鎧甲吧。至死也不要放棄變強。相信有一天勇者隊會打倒魔王》
簡稱…魔勇(モン勇),或者音譯萌勇XD



這是一個DRPG,剛才把試玩打通了(一整張地圖),整體感覺算有點意思。
我本來以為是7D,結果原來是世界樹。
雖然場景模組比世界樹難看(喂) 

角色養成有點有趣,難易度影響的只有階段等級上限,主要是看打下來的裝備有多強力(也要考慮裝備的成長上限),還有點數用得好不好。

因為我是選困難模式,角色LV3封頂(普通模式好像是LV4),打完這個後開放等級上限LV6(但試玩版只能卡LV3)
技能點在遊戲說明裡說提示可以無限取,不過可能因為我玩的是試玩版,所以每個角色上限只有5+1點(畢竟他不能讓你刷無限點到製品版)。
試玩版也可以拿到兩個技能點+1的道具,不知道製品版技能點是否真的可以無上限獲取,如果是的話那兩個瓶子賣掉更好,2500G一個,是前期大錢來的。(但試玩版因為買不到什麼好東西,加上本身技能點太少,直接拿來用就行)

回城鎮會自行回復。
升級要往角色能力界面按Y,否則不會自動幫你升。
遊戲從一開始就可以隨意轉職,如果角色能力值點錯,可以直接利用轉職來洗(不過等級不會重置)。
技能點也可以隨意洗,如果某個BOSS真的打不過,按戰略轉職洗點洗技能就可以。
但盡可能保留多些武器,以防轉職後沒武器用。



地圖的敵人都是可視式的,重新進去除BOSS以外全部都會刷新。
也有像女神系列的碰到敵人後敵人也許會對你表示好意,然後得到金錢甚至幫你回復。
另外得注意的隊型,前排一人被打昏或打死,第一個後排就會被拉上前排,不像世界樹可以一前三後。
另外一點有趣的是,全滅不會GAMEOVER,而是會被女王復活救回去,而復活也機有會得到某些恩惠(HPMP上限微微提升,超過階段等級上限拿到的EXP可以換錢等),也就是說不擅長RPG的人卡等級了那可以選擇死多幾次來變強(雖然一次只提升一點),而真的想挑戰的話就盡可能不要全滅(全滅太多也會影響評價)

是說負責教學的寶箱怪之後會站在一個位置,可以選擇打他但我沒有打,他之後有教黃金蟲的事,而且還給了我們類似世界樹回城絲的東西(重要道具,無限使用,但使用後金錢減半,除非你是衝0全滅否則其實沒什麼意義XD)


至於缺點嘛…戰鬥時一直按住A依舊是回合制RPG陷阱,要注意XD
由於難易度只綁等級上限,遊戲可以改易無法加難。
另外立繪太少不是分男女,而是每職只有兩個立繪各兩種顏色,法師與醫生只有女的(滅
道具與裝備顯示也有點亂。
另外也許因為是試玩版吧,沒有看到接委託的地方。
黃金蟲交換的東西好像是純收集要素,就這樣看沒什麼作用(而且這個一定要聽聲音才知道位置)。
場景相對世界樹或者魔女旅團不算做得特別好。
目前沒出現任何地圖隨機事件,只有除了教學的寶箱怪NPC與一些固定調查物,這些固定調查物雖然在畫面標得很明顯,但一路過就一定會觸發,重複走那個地方會很煩人。
而且感覺上,這部在後期應該完全是刷裝備的遊戲…也讓商店賣的裝備品顯得有點尷尬(商店賣的武器只能升1級,掉的一般都能去到5-6級)。
捏的角色與NPC都沒有CV,只有一開始劇情簡介有語音。
還有,沒有中文(雖然玩過世界樹的人應該不會在意XD)

對了,世界樹玩家在一開始設定的時候先把方向鍵下鍵設定成往後退會比較好,因為預設是轉向,否則一開始沒地圖的時候真的會迷路XD。




推不推薦買的話…
目前日服預購有9折,對於新遊戲來說算是一個合理的價格。
然而這類DRPG後期的平衡度做得好不好是個問題(畢竟他們都明顯叫你刷寶了),而且目前地圖沒有讓我感受到新意。(雖然打完第一個BOSS似乎有追加破牆…學魔女旅團嗎XD)
我覺得有興趣可以先弄個試玩版,如果想買卻又不是真的很期待的話,等二手實體版會更好。





無論如何,畢竟已經通了試玩,以下是BOSS攻略向:

第一迷宮(?)共有四個BOSS,當中包括一個逃跑BOSS。

第一個BOSS打過去的時候應該只有LV1-2。
因為這東西似乎只會攻擊前排,前排注意防禦,後排全力攻擊(一個回血)其實也不算很難,攻手非常推薦法師LV2火球。
打了這個BOSS才會到這一層地圖(也是走過才會顯示),害我我一開始迷路了好久(。

第二個BOSS是個大個子加比較強的小弟,這時應該LV3了,只要技能點得好,先把大個打死再一個一個打也不算很難,不需要過份浪費MP。要小心他旁邊還有兩怪追尾怪,留些MP對付他們,我當時是為了開地圖一次過全清了。
逃跑BOSS其實就是等於第一個BOSS,也帶兩隻追尾怪,畢竟這時我們的裝備也已經變強,加上技能點應該快滿了,不難。

第最後一個BOSS才是這次試玩版的大難關。
這個BOSS一開始會帶兩隻小弟鳥,不盡快打死很容易第二回合就被送走一個隊友。
然後BOSS本鳥喜歡提升自己的迴避力(對魔法沒影響),也就是說,拖得越久,這BOSS就越難打,而且因為飛天,對地面武器的迴避本身就已經很高。
一開始我的隊伍是(前)劍士、騎士、武士、(後)銃手、醫生、法師,被很快打翻。
試了兩次被滅後,因為見到劍士命中是全部最低的,於是我試著把劍士轉成忍者,結果更糟(LV3忍者學還沒學到任何被動增加迴避的技能)
於是第三次我把心一橫,直接把隊伍轉成:
(前)騎士、騎士、武士、(後)法師、醫生、法師
法師要學LV3火球,這樣才可以打全體。
武士嘛…反正之後都只會防禦了於是懶得轉,而且她一開始的命中還是可以的XD
醫生法師一定要裝杖,因為杖的普攻都是魔法,可以打得中。
不用考慮提升物理角色的命中或者降低敵人迴避,畢竟趕不上他的迴避提升。前排防禦就行了,補師只需要集中回血,法師寧可把貴重的回合與MP全拿來攻擊。

結果到最後打贏我是這副樣子,被法師的魔法普攻打死了:

(中毒的法師之後還被毒死了←)

評價是這種東西:

第一次全滅是第一個拿地圖的BOSS,當時沒有預計自己面對什麼XD
其餘三次都是上面那隻鳥OTL



下面帶試玩版也就是第一層迷宮的地圖









是說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為這遊戲打TAG……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