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115話 「堂妹之章其三」簡介

這章比上一章的情報量少,但也有些重要的地方。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這故事居然還未完。
老樣子因為日語能力有限,以下內容請大家只作參考。


一開始有可愛的小名取,想問叔叔有關「XXX的箱子在哪」
事實上有戴著面具的小妖給了他提示,可是當年他的其他親戚叫他不要看,不要聽,於是名取就無視了小妖的提示…

想起這些的名取便帶著夏目前往放面具的地方,名取解釋道面具是一種防衛手法,不過舊時名取家很強所以不需要戴面具。
然而名取被老師吐嘈以前用了紙袋XD 名取說我是盡可能使用面具的類型XD
而帽子也是一種防禦手法,因為可能會被拿走頭髮。
雖然的場家不會這樣做。

然後他們找到了那個小妖戴著的面具,因為夏目的觀察力又發現從面具看到的山茶花藏有秘密。
然後名取說:「太好了。只要這裡有記載解除紙的禁術的方法…」

夏目立即注意到,名取是為他調查友人帳的事
名取指出他們家作為紙術的名家也許會知道些什麼。「你曾把你的認為是寶物的東西託付給我,我想回應你的信賴。」


然後夏目想起了,箱子的名字是叫「Mitsuru的箱子」,而裡面只有一本書物,翻起來是名取家過去的業務日誌(除妖雜記,像是接過的工作裡的被害與失敗等等),是準備想要傳給Mitsuru的。
而看到這點,名取就重新認識自己在家族有多孤獨了。

名取曾經也幻想過,自己一族裡,除了自己以外會不會還有人能看得見。
那個妖怪幻化的形象也是名取心裡曾經想過的堂妹的形象。
然而,Mitsuru這個名字裡的「弘」是名取家不會取的名字,因為裡面有「弓」的意思。
也就是,叔父要麼想要求助,要麼想要對名取家表示叛逆,畢竟如果Mitsuru真的生出來而有妖力的話,他們會讓那孩子在的場家尋求庇護
古時的名取家與的場家似乎是水火不容,但既然叔父他們會把幻想中的小孩交給的場家,甚至連跟著Mitsuru的那本記著黑歷史的業務日誌也會交給的場家,這種把名取家的弱點完全展現出來的行為,對於叔父眼中已經是空蕩蕩的名取家而言,已經是不再重要了。

而雖然多次暗示了名取家過去與的場家勢均力敵,現在的名取卻只能靠著的場家發佈的委託前往工作。
「我們家就是如此落魄,看起來像是能夠與業界最強的家族敵對嗎?」
「抱歉,說了奇怪的話。」
「抱歉,夏目,什麼都沒找到。」
「抱歉。」
夏目不知道應該怎麼回話只能回到:「不,名取先生,我才是…」

兩人把東西整理好後,名取說最後的工作就是要把那幻覺妖怪驅除。
夏目指出那妖怪努力練習護符(明明自己也會受傷←我回去看113話她拿護符的部份她手指的確有受傷),想幫助名取,但在名取知道夏目又在為妖怪感情用事(不過他的態度也改變了)時從屋內傳來聲音,夏目追上,同時柊出現…

然後兩個月後繼續(。


嘛這回情報量不算很多但也解釋了不少除妖界的事,像是面具與帽子的設定等。
而名取…他明顯是不甘心的,無論是對於不存在的堂兄妹,還是對於本來明明很強大的家族…
可是他知道他也沒辦法,理所當然夏目除了陪著名取外也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說話。
最後的那個聲音我不肯定是那幻覺妖怪碰上了瓜姬她們,還是老師弄出來的,畢竟最後兩人整理東西時,我發現老師已經偷偷消失了XD
反正就是看來還有一話…又要等多兩個月了QAQ

评论(11)
热度(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