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翻譯同人]月島的歌單 #7

月島的歌單(Tsukishima's Playlist)

作者:sounds like gibberish  譯者:夢兒
CP:最後慢慢變成月日

簡介:只要某隻煩人的小鬼在附近,月島螢人生的背景音樂總會開始響起。



Ch.7 Lovefool



「月島同學?」

螢從他一直盯住的窗子轉過頭望上去,手托著下巴。

這是他班上的一名女生…他記不起對方的名字,不過應該是班長。她正站在他的座位前,看起來緊張得要命。

可惡,他就那麼恐怖嗎?

「嗯?」他盡可能以正常的語氣回應。

「唔,你被叫去顧問辦公室。」那名女生道。

螢皺眉:「有什麼事?」

「我…我不知道。」

螢嘆了一口氣,站起來扭扭脖子,往教室窗外的雨景再投以一眼便向少女點頭:「好的。」

她壓住雙唇點頭,這樣下去大概再過十秒就會開始慘叫。

好吧。螢離開教室關門的同時思考:又不是說從來沒人沒被他的高度嚇壞。事實上,他還挺喜歡揶揄別人的反應…不過老實說,那女生以為他會做什麼?踩扁她?

思考這些使螢在走廊上略為失神,於是他沒有聽到有聲音直到他轉了一個彎,才發現自己闖進了一幕令人不快的場面。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退回轉角處。

「所以…」一名矮小的女孩道,聲音緊張得難以置信:「如果你什麼時候,想跟我走走…」

「這是什麼意思?」日向以愉快的聲音回應。

那笨蛋。

螢不在乎──他真心不在乎──不過如果他這時走出去的話,他鐵定會被扯進去,因為最近只要他跟日向的道路相交,日向就總會跑過來向他打招呼。所以他背靠在牆上聆聽這場惡夢完結。

「唔…那個…放學之後看、看、看電影,或者──」

「不過我放學後有排球部的訓練呢。」

「或、或者週末呢?」

「唔…那要看日子哦。」日向說:「不過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找我,因為教室裡妳總是在躲我吧?」

天呀,饒了我吧。螢在心裡呻吟道。

而且前提是那個女的到底在想什麼?她的口味到底有多糟?就算不說這個,為什麼她就不能直接說出來?搞暗示之類的對這種笨蛋可是完全沒有作用呀。

「呃唔…我覺得日向同學你…很帥──」

「叫我日向就可以了!」

「唔…呃…嗯!」

好…難受,太難受了。

螢開始把後腦撞在牆上──不過很輕力,否則會被聽見。只是他真的忍不住。

過了很長時間的沉默後,日向說:「怎麼了?」

「呃唔!其實是…其實是…我很喜歡你,所以…!」

接下來是一片死寂。

螢無法制止他的好奇(主要是想知道日向到底有沒有搞懂自己被告白了),於是他從牆角偷望過去,看到日向後退了幾步,睜大眼睛張口結舌,而那名女生則從指間望向他。

然後,日向居然好好地鞠躬了。

「對不起。」他朝著地面說:「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

「呀,唔喔,沒關係!」

「真的很對不起。」日向再次道歉,難得看到他那麼嚴肅:「我已經有了喜歡的人,所以真的對不起,謝謝妳,對不起。」

「不、不是的,沒關係!如果你已經有喜歡的人…那沒關係!」

螢看著女生一路跑向最接近的女洗手間,而日向依舊一動不動地保持著九十度鞠躬。

他已經受不了,他絕對要就這件事嘲弄日向。

螢從轉角處走出來:「你果真是無可救藥呢。」

日向嚇一跳,立即站直滿臉通紅地仰視螢:「你什麼時候在的?」

「就在你笨得完全不知道她在給你暗示的時候。」螢任由嘴角被嘲諷的笑容勾起:「不過老實說,我完全無法想像居然會有人暗戀你,所以──」

「什──閉、閉、閉嘴,月島!」日向的聲音變成了咆哮。

「我是指,雖然你人是不差,」──不像他──「不過那女生的品味也不算很好,真的很同情她呢,就算是這樣你還拒絕了她!」

日向以非人的速度衝過來,但也是螢的預期之內。

他伸手按住了日向的額頭把他擠開,日向依舊滿臉通紅地向他揮爪,可是手臂短得無法捉住他。

「你好過份!」日向嗚咽。

「我才不像某人那樣編個故事說自己有了喜歡的人來拒絕一個女生。」

「我沒有編故事!」

這真令人驚訝,螢稍為放鬆了他對日向額頭的力度,有一瞬間他的指頭梳進了日向的頭髮然後──

「噢!」日向往他的腹部伸拳使螢喊了一聲。

「我沒有編故事。」日向重覆。

「哦呵?」螢把手撐在腰上:「你喜歡的人難道叫米卡薩?還是叫莫爾頓?」(註)

「好過份!」

「我有錯嗎?」

「是!」

螢歪頭,打量眼前輕輕喘氣臉紅到耳尖的日向,總有些東西與他印象裡的日向格格不入。

不可能的。日向腦中只有排球,而且,他哪裡有時間去喜歡別人?

螢覺得自己有點賭氣。

他從來都不會對別人擁有錯誤的評價,接下來會是什麼,影山交了女朋友?

「哼。」螢大聲地道,算是他的總結。

「月島,你在這裡做什麼?」日向問道,臉上依舊泛有紅暈。

「單純經過。相信我,我也不想待在這兒。」

日向咕噥了一聲用力抓頭,然後他望向窗外叫螢的目光跟隨。

依舊在下雨。

「喂。」螢說:「其實你喜歡的是誰?」

「不告訴你。」

「咦?為什麼不說?你以為我會做什麼嗎?」

「看你這張臉,你怎可能不會?」

「現在哪個才更過份呢?明明我天生這張臉。」

「就是因為你天生這張臉。」

「為什麼不告訴我?」

日向的臉更紅了。「因為我說了你就會笑我一輩子。」

「才不會呢。」螢反駁:「我應該一兩年後就會厭。」

「我回教室了。」

「沒關係。」螢說:「我會在訓練時再問。」







註:
米卡薩(Mikasa),日本一個知名的運動用品(尤其是排球)的製造商。
莫爾頓(Molton),外國一個知名的運動用品(尤其是籃球)的製造商。
上面兩個譯名都是谷狗大神給我的(死)





譯者的話:
說好的端午節更新,大家龍舟節快樂~
授權書在第一話可以找到。
請大家不要隨便把文章轉到別處,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作者的原文那邊支持哦~

评论(1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