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翻譯同人]月島的歌單 #2

月島的歌單(Tsukishima's Playlist)

作者:sounds like gibberish 譯者:夢兒
CP:最後慢慢變成月日

簡介:只要某隻煩人的小鬼在附近,月島螢人生的背景音樂總會開始響起。




Ch.2 Wrong Time Wrong Planet



螢與山口在走廊盡頭轉彎,看到日向正蹲在一台自動售賣機前,手臂伸進取飲品的地方。

「你在做什麼?」山口問。

「我給了錢想買巧克力奶,不過沒有出來。」

螢嘲笑:「你多大了,小朋友?居然還喝巧克力奶?」

日向臉紅地仰望他:「我幫同學買的!」

「是~呢~」

「你有沒有試試搖它一下?」山口道。

「你說自動售賣機?」

「嗯。」

日向緩緩把手伸出來:「我沒想到還有這種方法。」

螢哼了哼:「嘛,別打算試,你長得那麼迷你根本沒氣力做出任何成果來。」

「那你來吧。」日向說。

「我?為什麼?」

「我會請你喝東西。」

「這算什麼報酬?這台自動售賣機很明顯已經壞掉了,我沒有必要白費氣力吧。」

「月島島島島!」日向吼道。

他朝日向擺出了嘲諷的笑容:「反正你長得那麼小,說不定能夠爬進去把裡頭搖好呢?」

「我本來就準備好這麼做!」

「喂。」螢說:「你認真?」

日向雙目堅定地閃爍:「我付了錢,有東西賣給我才算正常吧?」

就算日向卡在自動售賣機裡的畫面鐵定相當滑稽──天呀,這絕對會成為他高中生涯裡非常珍貴的回憶──不過如果他任由這種事發生,螢已經預見到澤村發火的樣子。

「走開。」

「咦?」

「走開一邊。」他說:「由我來。」

「為什麼?」日向疑惑地問。

「因為你會請我喝東西,我有說錯嗎?」

「可是你剛才說──」

「日向,不要跟他吵!」山口勸告。

日向擠出懷疑的表情,不過還是從蹲著的姿勢站起來讓出位置。螢走到自動售賣機面前,打量了一下。

他昨天才用過,而且還能動,大概只是日向太笨了。

螢按下巧克力奶的按鈕,屏幕顯示叫他付250円。

「行、行。」他咕噥:「好吧。」

他抓住自動售賣機的兩邊,將機械略為移向後,真的超級重。

也不是說他打算投降。

螢緩緩晃了晃自動售賣機,或者說比起搖晃更像是去取得平衡。他不想弄翻這台機器,萬一摔壞了會不會被停學?他才不想為了幫日向那傢伙而停學,真的難看死了。

就在螢把自動售賣機放回原位時,他聽到下方傳來「咚」的一聲。

「哇!」日向大喊:「你做到了!」

他奔到螢旁邊蹲下來再次把手擠進出口處,抽出了一盒巧克力奶。

「看!」他把牛奶擠到螢的臉前,朝他擺出了相當燦爛的咧嘴笑。「你太酷了,月島!」

「咕。」螢反射性地吐了一聲。

「做得好,阿月。」山口說,螢轉頭見到山口正朝他豎拇指。

他向友人點頭然後回去俯視依舊蹲著的日向。

「不是說請我喝東西嗎?」

「呀!」日向往背後伸手,抽出了一個看起來相當像草莓的錢包。

「你絕對是向我開玩笑。」螢道。

「什麼?」

他指向錢包:「你可是高中生呀。」

日向的臉變得和錢包一樣紅:「這是妹妹送給我的禮物!」

「這個還有巧克力奶,你真的不是初中生?」

「月島島島島島島島!」

日向想要撲過來不過螢往後退了一步,日向的頭頂幾乎碰到天花版才雙腳落地。

真是一頭小怪物。

「好了好了。」螢說:「我想要檸檬味蘇打水。」

日向小聲咕噥些什麼,從那幼稚的錢包抽出硬幣並丟進自動售賣機的投幣處,螢在旁邊暗自微笑。

要惹毛日向還真簡單。

日向按下按鈕,飲品掉下來時他便道:「好了。」

「拿給我。」

「呀?」

「這種事你應該能做得到吧。」螢道:「我是說,我好心幫了你於是你不用卡在自動售賣機裡,而且你長得比我矮,幾乎不用彎身就能拿到嘛。」

「喂!」

「還是說你打算不守約定?」

日向咆哮,可怕程度與松鼠犬不相伯仲。「你真是名混蛋,月島。」

「哦?」螢回應,一臉奸笑:「也就是說你要反口?」

「超級混蛋。」

「聽起來不像呢。」

「混帳島。」日向吼道,彎身取出蘇打水,螢忍不住擺出勝利的惡人笑。

只是日向很快就賣力搖蘇打水,速度快得幾乎看不見他的手。

「喂!」螢喊。

日向擺出了跟他們贏了比較時一樣的笑容。「社團活動時再見。」他說,把瓶子擠進螢的手裡。

日向穿過了他跟山口小步跳進走廊,而螢只能盯住他手裡的蘇打水。

那死小鬼。

「阿月。」山口略顯小心地道:「不是想說什麼,不過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

「吵死了。」





譯者的話:
這是類似一段又一段把兩人關係拉近的小故事系列。
授權書在第一話可以找到。
請大家不要隨便把文章轉到別處,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作者的原文那邊支持哦~

评论(3)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