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翻譯同人]月島的歌單 #1

月島的歌單(Tsukishima's Playlist)

作者:sounds like gibberish   譯者:夢兒
CP:最後慢慢變成月日

簡介:只要某隻煩人的小鬼在附近,月島螢人生的背景音樂總會開始響起。

作者前言:
1.我總是覺得月島偏向英文歌…不是說日文歌很糟!不過他感覺像是那種只要旋律好就不一定要聽懂歌詞的人。而且他也有點自負對吧?這樣很萌呀。
2.歌詞與歌名跟段子的內容沒有任何關係,比較像是我重覆聽著這首歌的同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算是寫文的動力。



Ch.1 Genghis Khan



清晨五點,螢接到了一個電話。

「我的鞋子不見了。」

他連眼睛還未能好好睜開來:「你是誰?」

「日向。」

「為什麼你會在這種時間找我?」

「這個時候我通常都已經起床了。」

螢拭拭眼睛,如果他能把眼睛張開,他絕對是在怒瞪。「我,」他緩緩地說:「會宰了你,再好好埋葬你的屍體,接下來的夜裡我就能夠好好安眠了。」

「你沒聽我說嗎?我的鞋子不見了!」

「不關我事。」

「月島──」

他掛了電話,是這幾個月來最讓他感到滿足的一件事。

過了片刻電話又一次響起。

「日向,我真的要宰了你。」

「我在你家大門了。」

螢征住了。「什麼?」

「我在你家大門了。」日向重覆:「我已經說過,我的鞋子不見了還有──」

「還有你快給我好好說清楚,到底你覺得這關我什麼事?」螢從床上坐起,用一隻手戴上眼鏡,卻無法一下子好好架在耳後。「我們的尺寸都不一樣,你的鞋子不會在我家,你也從來都沒有來過我家──等等,你怎麼知道我住哪?」

他下床,冰冷的地面讓他抖了抖,需要花時間平衡身子。

「山口給了我你的住址。」

螢把山口的名字加進了他的殺人列表裡。

他打開房門步進走廊。「好吧,他什麼時候給你的?」

「我來之前。」

「什麼?」螢停下腳步:「你那麼早問他?」

「我已經醒了。」日向再次重覆,語氣顯得煩躁。真是夠嗆的,因為在他們兩人之間,要說真的快被要煩死的應該是螢才對。

「那個我知道。」他咬緊牙關地說:「不過山口應該還在睡,跟我一樣。你打過來時我可是在睡覺。」

「不,山口通常也是這個時間起床的。」

「他才不是。」

「當然是,我們常常一起晨練,所以我知道。」

日向居然知道山口某些月島不知道的事情?他可是山口的摯友,這種事他應該會知。

螢走到玄關把腳套進哥哥的皮鞋裡,雖然有點小但還算合適。

「我已經在門前。」他說:「要掛了。」

「等等,月島──」

他掛了電話拉開大門。

一如電話所言,眼前映出依舊把手機按在耳邊的日向,能夠看到他呼出的霧氣,在他後方腳踏車正靠在房子前院的大樹旁。

「你真的在。」螢說:「太厲害了。」

「厲害?」

「我現在超級想宰了你,真厲害,我整個人生從來都沒有如此衝勁,我現在有些東西可以往我的大學申請表裡填了。」

「喂,月島!」

「小聲點!」螢罵道:「你可是大清早五點跑到別人家裡,其他人都還在睡,給我用用你的腦子。」

「我能進來嗎?」

「我剛剛才叫你用腦子。」

日向不高興地板起臉:「可是我的鞋子不見了──」

「我說,你總是這樣說,不過我完全不知道這關我什麼事。」

「我打了電話給山口。」日向非常耐心地道:「因為我早上收拾今天要用的東西時找不到鞋子,我問他有沒有在社團室裡見過,他說沒有,不過他翻他的背包見到他的跟你的鞋子都在裡面,所以我想應該是你不小心取走了我的鞋子,我能不能進去找?」

螢交叉雙臂:「你一直只是重覆不見了鞋子我怎會知道那麼多?下次給我好好解釋,臭豆丁。」

「我不會再弄不見鞋子了,所以才不會有下次。」

「咕。」他小聲道,後退一步讓這臭豆丁進來。

在日向想要脫鞋的同時他阻止了日向。「在這裡等。」

「為什麼?」

「因為我才不會讓一個陌生人在清晨五點父母還在睡覺的時間跑進我們家裡。」

「我才不是陌生人!我可是你的隊友!」

「對我父母來說你是。」螢指出:「站好。」

「喂,月島,我才不是狗。」

別那麼肯定比較好。

螢踢開明光的皮鞋走進大廳,找到他昨晚丟在那邊的運動包並拖到玄關。

他把運動包丟到日向面前。「自便。」

當日向蹲下來拉開拉鍊時他改變了主意。

「等等。」

他亦蹲下來把日向擠開。

「我才不會偷東西。」

「吵死了,這是我的袋,所以我來。」

而裡頭真的出現了一雙對於螢的腳來說太過迷你的鞋子。

日向大聲歡呼使螢得立即伸手掩住他的嘴巴,兩雙眼睛對上,螢賣力把所有躁火給擠進他的眼神裡。從日向提起眉頭的樣子來看,效果應該不錯。

「給你。」螢說:「你可以走了。」

「唔?」日向把他的手擠開。「反正你都醒了,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晨練?山口應該已經帶著你的鞋子過去了。」

「我不想。」

「為什麼?就算現在回去睡也沒用,一個小時後你就得起床準備參加學校的晨練啦。」

螢瞪住他:「你真討厭。」

日向的笑容就像是早得離譜的陽光。「我在這裡等你準備好!」

如果他不去做準備,接下來他就得向父母解釋為何日向會在這裡,想想已經超級煩人,螢總覺得他已輸掉這場比賽。

他嘆了一口氣,回房間洗臉更衣去。








譯者的話:
全篇共有十四話。
題目因為是歌名的關係我就不翻譯了,最後一話會連歌手名都一起放上來讓大家可以搜搜是哪首歌。

請大家不要隨便把文章轉到別處,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作者的原文那邊支持哦~





评论(10)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