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自己的同人創作/欣賞觀

之前微博不是很流行什麼賓果嗎,總覺得只是圈圈叉叉好像沒什麼可以說到的,不如直接打些自己的喜好跟雷點出來吧…

以下腐向為例。


1. 有關CP:OTP基本上可逆不拆,只要不OOC完全不在乎攻受。很多人不喜歡反轉就是不想看到心目中的攻被娘化,其實我覺得就算是受也不應該娘…不是OTP就隨意。

2.有關3P以上:有兩種模式。第一種是OTP(兩個人)的前提下加多一個人,這多一個人是誰可以很雜食,主要是我看成是組合的兩人絕對不拆。另外一種模式是三個人(或以上)都不能拆,基本上比較常出現在少女漫畫上,但這種糧真的少得可怕。另外,無論是哪一類,叫得上Moresome的就給我好好的互相箭頭,是大家互相喜歡而不是某個人的後宮是大前提。

3.有關性轉:如果真的要轉,偏向兩個人都轉,或者後天化性轉。BG的話不太喜歡轉。另外,轉了後行動上不介意多點女孩子的味道,不過本質還是本質這個不能變。第一人稱也最好別改(日語同人意味),此外真的性轉的話麻煩警告下。

4.有關男生子:警告+說得通的情況下可以接受,ABO背景還算可以,不過沒有警告或者說什麼突然從胃袋跑出來之類的都給我滾。事實上並不特別喜歡男生子,我算是找代母/領養/甚至你告訴我桃太郎之類的我也比男生子更接受。

5.ABO:其實我偏好ABO那個「伴侶」的設定多於用來生孩子的設定…嘛,其實西方有一個更方便的梗叫作「靈魂伴侶」,常常出現的方式就是在手臂上刻有靈魂伴侶的名字或者其他特徵之類的……不是你的名字梗(滅

6.有關OOC:1000個人就有1000個哈姆雷特,只要不太嚴重的就OK。不過嚴重得你根本就看不出那個是原來的角色,那我也沒有東西可以說…嘛,為了設定而刻意在某些部份上OOC或者惡搞等就會看情況。

7.有關吃糧:有些FANDOM我會吃得很挑,有些(特別是特冷的)我會比較雜食。個人偏愛西方的同志觀多於日方的攻受耽美觀,西方的文章基本上會更在乎角色的個性,某些OOC比較明顯但背景還可接受的文放到日方可能會有不少人喜歡但在西方可吃不通。

8.有關跨性別:這個應該放到性轉之後說…FTM(女跨男)這點我反而沒有性轉介意,的確生理上是性轉了,可是心理上跟行為上依舊是個漢子,而且他們也認為自己是漢子就行(麻煩用男子他)。MTF(男跨女)倒是要看人,不過基本上不太介意,另外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堅持Gatchaman的累就是MTF,用偽娘或者女裝癖來說都有點不對,面對MTF麻煩用女性的她。

9.有關虐:一個故事沒有虐點單純的傻白甜會比較難為人留下印象,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在CP方面虐,虐的可以是其他劇情什麼的…最後HE就好。

10.有關肉:其實開車來來去去都是這樣那樣,最近都沒什麼興趣了。比起肉更重視情感與故事。而且對於選肉來說我偏男性向。

11.有關文筆:個人喜歡簡單直白的,如果我看到一篇文,瞄了眼覺得用詞太華麗,我會有一種「這篇文章應該沒什麼內容」的感覺。

12.有關題材:我基本上很多都能吃,但第三者呀遊郭什麼的我個人興趣不太大。偏愛一些比較熱鬧較多出場人物的文章,戀愛是兩個人的,但劇情發展可以不只兩個人。他們兩個人之間也應該不只有彼此,朋友們的支持呀家人的看法世人的眼光等等都可以是構成角色們的元素。此外,沒有任何拆我OTP的CP而喜歡的角色組合關係不錯的文我也會看。

13.有關強X:不喜歡,真心不喜歡。有疑問的合意(像是醉酒)是我的底線,不合意前提下做真的不。

14.有關病嬌:某些刻意OOC的前提個人某程度上喜歡這個,更偏向兩個一起某程度上地病,當然太病就不太成,至少一方要保持些常識。病到殺了對方那種NG。

15.只有身體的關係:不行。重心多於身。

16.想到再補…


接下來說一下自己偏好的CP觀。

每部作品的OTP基本是主角+自己喜歡的角色的組合(而不巧的自己是個眼鏡控)。
當然,如果那個角色跟跟主角之間太過拉郎的話,我想萌也萌不起…就算是其他角色也被拉郎的話我也會忍不住說這啥鬼。
不是每部漫畫每部作品都得找些腐CP,萌不萌上真的看個人。

以下說一下現在大部份人的CP的萌點吧。

1.竹馬:這個偏向BG,或者遊戲主角+兒時玩伴組。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動漫裡主角的同性竹馬要麼之後沒出場率要麼就被拉去當敵人這叫我怎麼萌…

2.相愛相殺:絕.對.不.行。你們可以是良性競爭對手,可以是常常吵架,可是每次見面都說「我要殺了你」之類的絕對不行。

3.親友:個人偏愛之一,不一定是竹馬,可以是故事開始後才成為最好的朋友等等的。可是不知為何那個主角的親友會漸漸變成忠犬的類型…

4.近親:以前萌過,但已經好多年沒有萌過類似的CP了…說接受是接受的,可是不熱忱。

5.師生:關係好有何不可?不過某個把老師當成女僕看的怪盜那種就真的算了…

6.前輩後輩:關係好有何(ry)只是當前輩畢業的時候會非常虐,現在站的某對也正面對這樣的情況。

7.同級生:比較常萌到的,畢竟是個不難扯到關係的CP。也不用太過在乎什麼年上年下呀年上的要負責任之類的麻煩問題。

8.搭擋:個人偏愛之一,特別是遊戲裡主角的搭擋(或者常常拉著那個角色一起戰鬥的自製搭擋),但如果我未決定CP前就賣得太明顯我反而萌不起來。

9.同隊的良性競爭對手:也是個人偏愛之一,運動作品或者多人同隊的戰鬥系這樣子的關係滿不錯的,互相追趕才有進步。後面不要發展成一個人把另一個人斬了然後出走掉的情況就OK(我在說誰)

10.互補型CP:非常喜歡這類。我還是相信一對CP不是絕對地一方照顧/保護另一方,而是互方補足彼此不夠的部份。

11.拉郎:對不起,這是雷,我實在拉不起來。

12.官方賣得很明顯的CP:如果事前知道的,我基本上不會站。如果萌上才知道的就…嘛,萌上比較難改,但會非常挑糧。

13.敵隊的對手或者敵人:不是我方隊友的一般都不會萌。

14.…明明看到很多的但打起來就忘了…想到再補。


以上。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