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DELTARUNE"發表前跟Toby的訪問翻譯

因為在群裡隨便翻了下,於是想著直接把TOBY有關DR的訪談給翻了吧。
裡面的圖我就不轉了,簡介應該也沒必要翻?
先聲明一下我日語不是太行,無法做到每個字翻譯,只能翻出大意而且有可能有錯,如果有什麼錯誤請留言告知




SOEJIMA(訪問者)
Toby Fox(被訪者):「UNDERTALE」跟「DELTARUNE」的開發者,最近迷上了任天堂明星大亂鬥。

S:你好,Toby先生。首先請問去年在PC先行發佈的「DELTARUNE」反應如何?
T:反應非常好。不過更重要的是,現在我正在做的東西,終於不用再藏起來了。
終於都自由啦!!美國可是自由之國呀Baby!!(開始奏起美國國歌,Toby與瑪莉奧並肩站著,向月亮嚎叫。)

S:(…今晚好像是滿月的樣子呢)
請問您是何時開始構思「DELTARUNE」呢?
T:2011年,上大學不在家住的時候,曾經得了大病。當時沒有買到藥,一邊發高燒一邊睡著,造了一個非常鮮明的夢。
那個夢的內容是一部遊戲的結局,於是就想要做出有那個結局的遊戲。
然後2012年就開始試著做了,在湯不熱看到Kanotynes的想法覺得非常喜歡,雖然用了TA的設計,然而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搞出來,放棄了開發。
不過,當時寫了的幾首曲子,變成了UNDERTALE的BGM了。比方說「Heartache」本來的題目叫「Joker Battle」,而「Bonetrousle」則本來打算造成戰鬥曲的主旋律。
接下來,2013年於Kickstarter幫UT籌募資金的時候,就決定了如果UT完成的話,接下來的遊戲就把UT跟那個夢的構想合起來吧。
總之,很想將當時在夢到的內容做成遊戲…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趣,不過還是覺得要做出來。

S:原來機遇是來自夢裡的遊戲結局呢。
另外今作也有各種有吸引力的角色出場,請問新角色是怎樣創作出來的呢?
T:關於Kris跟Ralsei我想應該不用說明吧,至於Susie,當時是剛玩完「逆轉裁判」後設計出來的。
一開始她就像是綾里真宵一樣,想要當一個親切的,有活力的小個子的搭擋那種感覺。完全不覺得有任何可怕的地方,而是一名溫柔可愛的角色。

S:居然是「逆轉裁判」!
T:不過…劇本寫下去後,變得和真宵又像又不太像的感覺了…最後變成被莫須有的罪纏上了的小混混的樣子。然後,在法庭裡Kris注意到真相,舉起指頭大喊「反對!!(異議あり!!)」,在指尖飛出了心心,不過因此跟證人吵架了於是被剝奪了律師的資格然後……

S:真、真是改變了不少呢…。另外,今次出現了可以用「魔法」的新角色呢!
有沒有最後沒被採用的「魔法」,或者接下來請大家期待的「魔法」存在呢?
T:本來想讓那個角色可以用火魔法的,在Ch1的時候放棄了。
至於請期待的魔法嗎…要不劇透說明比較難,打算讓那個角色,學會某種不擅長的魔法。
因為太爛了,一開始就要用起來不是沒意義了嗎!的那種程度,不過那角色學會了那種魔法,為此不斷練習,感覺非常令人欣慰呢。(注:這裡指的是那種自己在旁邊默默守護著,看到對方努力的樣子忍不住微笑的感覺…不知道怎麼簡單翻譯過來)

S:的確是令人欣慰呢。不禁讓人從現在開始期待著。
那麼,Ch2之後的本篇預定什麼時候發表?另外,現在的開發進度如何?
T:最近寫了不少對白,曲子也做了好多。不過,程序上的東西還是0%,也還未組出開發小隊,所以光說開發這點的進度,實際上是0%。
嘛,就像是用非常慢的網線下載東西,通知說餘下的時間是「20年…」什麼的,就是那種感覺了。

S(哭):明白了,我們會慢慢等的!
最後,請向準備玩「DELTARUNE」的玩家說一句。
T:謝謝你們對這遊戲感興趣,請你們一定要玩。不過,你們知道「UNDERTALE」這遊戲吧?
不知道的話,到底為何會讀這篇呢…?喜歡閱讀嗎!?原來如此…那麼就沒辦法了…。

S:…就是這樣,如果還未玩過「UNDERTALE」,請預必在事前玩一次,然後期待2月28日的配信!
Toby先生,謝謝你接受訪問。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