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2A]在太陽眼裡的星(希地希)

在太陽眼裡的星

搬老文系列


改篇自:惡魔倖存者2動畫
CP:希地希,基本為友情向
注意:超級清水,由兩人初認識開始,大地視點。





志島大地是小二開始注意到久世響希的存在。

儘管從小一開始就是同一班,不過大地當時並沒有特別在乎於久世響希這個人。

又或者可以說是就算天生愛交朋友的個性使大地跟班上幾乎所有男女同學都友好,不過那段時期的響希同學也只是靜靜地坐在一角,沒有理會其他同學也許還是有幾次請他一同去玩的呼喚,盡說什麼踢球的話會弄髒衣服呀不能讓父母苦惱之類的奇怪說話。

所以當時大地也不在意,只是跟班上的其他同學一樣,認為響希只是一名怪人。畢竟踢足球的話當然會弄髒的啦,髒了的話叫媽媽幫忙洗乾淨不就好了嘛。

於是接下來那一年,他也沒有多去理會那名同學。

偶爾大地會在多是幼稚園小鬼玩耍的公園看到響希坐在鞦韆上面安靜地看書,沒有理會前面孩子的嬉鬧。

偶爾大地會牽住爸爸媽媽的手,在家附近的路上看到響希獨自一人跟在應該是父母親的大人身後,低下頭來沒有表示出任何表情。

不過無論碰到多少次,志島大地並沒有特別在乎久世響希這名同學。某程度上,那名黑髮學生在大地眼裡只是一名沉默寡言甚至是無表情的傢伙,在課室裡像佈景版呀或者話劇裡演樹木之類的人物,甚至可以說是空氣。

有些時候大地會跟朋友們一起用毛蟲一起嚇女同學,有些時候他會在走廓上跑步被女生告發然後跟朋友們一起嬉皮笑臉地被老師們斥責,甚至也會被女生們反過來欺負而那堆女孩子還真喜歡用好成績來壓他,只有那個時間他才會想起班裡總是得第一的響希同學,說響希比女孩更聰明,只是每每也反過來被女同學們喊要學學那傢伙。

也只有那時他會對那名總是得第一的響希同學有一點點不滿。

不過始終,志島大地與久世響希之間並沒有特別的交流。



第一次正式跟響希說上話是他們升到小二,在響希一直待的公園裡。

說是正式,其實亦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他倆當時甚至沒有太多交流。

因為一直用來玩耍的空地被更年長的男生們佔用,說什麼高中棒球比賽要到了之類小鬼們快點滾蛋,而年幼的他們始終不能說過那堆無論身形還是一切都占上風的大哥哥。

而大地當時已經清楚知道自己不想要惹危險,結果他跟友人們只好轉移陣地,在比較小的公園裡打球。

就在中途,大地不小心太過用力踢球,結果球就飛到老樣子坐在鞦韆看書的響希臉上,碰一聲掉落在地,反過來滾回棕髮男孩的腳邊。大地當時唯一想到的就是糟糕了,因為他跟響希不熟,不知道那名平日只愛一個人讀書的男生有什麼反應,但出於罪惡感他還是需要賠罪,於是只好跑向對方前方著急地喊:「那個…對不起!」

有一瞬間,他看到了響希皺起了眉頭,深藍的眼裡燃點了少許怒氣。不過在棕髮男生可以反射性地擺出自衛動作之前那看似是憤怒的眼神就消失了,只餘下平日毫無感情的臉容。

「沒關係。」男孩輕吐,然後緩緩地把書收回書包裡,再背起了在這區的孩子間看起來超貴的書包準備離開。大地依舊忙於吸收他剛才學懂的知識──原來那被他當成空氣人的同學也是會有感情的──沒有注意到響希快要離開了,直到黑髮同學已經離開他視線範圍裡。

一股電流突然通遍全身,大地在覺悟到自己的行為之前便轉身,向那名緩緩地離開公園的背影大喊:「吶,響希不來跟我們一起玩嗎?一起玩的話會很開心哦!」

響希會生氣等於響希有感情等於響希絕對也懂得跟大家一起笑的公式已經在小學二年級志島大地的心裡浮現出,被喊到的男孩停下了腳步,轉身望向已經忍不住露出笑容的大地。

要問為什麼他會邀請響希?因為呀,他才剛知道了班上另外一名學生的更多事,對大地來說就等於他們成為朋友了。

跟大地一起的友人們立即跑到他身後說:「咦──跟那傢伙一起玩?」又或者是:「那傢伙就算了吧,他不是只懂讀書嗎?」

這叫棕髮男孩覺得不滿,只能抱住手扁嘴,因為他搞不懂友人們不高興的理由。「有什麼問題,人多不是更好玩嗎?」

「對不起,不過謝謝你的邀請。」響希輕聲道,臉上還是沒有任何明顯的表情,然後就轉頭繼續朝公園出口的方向慢慢前進。

嘛,失望是有的,不過當時的大地也只是失望罷了,想著最多就是下次再邀請吧,除此以外他便再也沒有想更多。

大地的友人們隨便吐了兩句響希同學有多奇怪的話便立即回頭繼續玩,結果大地也很快忘了剛才的小插曲,與友人一起玩到盡興才回家。



然而就在兩天後,發生了一件對響希與大地之間的關係有重大影響的事。

因為高中生的棒球比賽,很多初中生甚至小學比較高年級的學生也要找尋別的地方玩,不過除了空地外就沒有其他地方足夠容下那麼多人。就連平日堆滿幼稚園生的公園都變得搶手,於是家長們亦漸漸不把太小的孩子帶來過了。

就在大地與友人在有限的空間踢球途中,三個大約是四、五年級的學生走出來,一臉生氣地把年級比較少的學生們趕跑。儘管人數不算多,但大地不想要惹事,只好跟友人掃興地收拾東西離開公園。

大地也聽說這些男生好像有跟空地的高中生們爭論過,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所以現在惹他們的話根本就是找打的行為。

與平日一樣,響希坐在鞦韆上安靜讀書。也許是讀得太入神的關係,直到其中一名大哥哥走過來之前黑髮男孩也沒有注意到。

其實本來響希怎麼也好其實都跟大地沒關係,可是早前知道響希也有感情之後,他也忍不住開始擔心對方的安危,先叫一起玩的朋友離開,再偷偷躲在公園沒人注意到的一角,觀察事情的發展。

儘管知道自己敵不過那三人一組的前輩,不過不知為何,大地就是覺得他得留下來以防有什麼糟糕事發生在響希身上。

於是正如他所預料,大地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出現在他眼前──於響希依舊一臉無感情地聽從大哥哥們的說話,緩緩收拾書包時,其中一人似乎決定了把之前被高中生少看的氣都出來那孩子身上。

「叫你快點你聽不到嗎!」就這樣,一手推向響希的肩膀,害男孩幾乎在鞦韆上失去平衡。

大地當下嚇壞了,他不想要看到的事情真的出現了,另一人搶走了響希的書包,沒有理會男孩虛弱的「還給我」便把書包當成皮球之類的東西亂拋。第三人用力抓住響希細小的手臂,猛力將男孩拖向前,大地親眼看到他的同學如何像電子遊戲裡的壞蛋角色被打倒一樣,無力地趴倒在地上。

他搞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但在大地有能力反思前他的腳已經跨向前,使盡全身的力量將剛才拖跌響希的男生推開,然後憤怒地伸大雙掌,跨步擋在響希面前。

在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下,大地的思考完全是亂七八糟,心臟也跳得好快,不過棕髮男孩腦裡此刻還有一件事是清晰的,那就是:「你們都給我住手!不准你們欺負響希!」

三名男生先是擺出了憤怒的臉,不過大地此刻毫不退讓,因為他才不會讓這些比較年長的混蛋再欺負他的朋友了!過了一段時間後三人組裡的其中一人嘖了一聲,向同伴們說了句:「喂,走吧。」便一臉無趣地轉頭離開,其中一人在離開前發洩似地將響希的背包猛力擠進大地懷裡,一臉不爽地朝響希的方向喊了聲「書呆子」,叫大地忍不住向三人的背影咬牙切齒。

他真的很生氣,如果有誰傷害了他志島大地的朋友,他可絕對不會原諒的!哼!那三個人等下就掉到廁所裡吃大便吧!

「袒護我的話大地也會被欺負的。」從身後傳來了細小的聲音,響希已經坐起來,依舊是那沒有表情的臉容。可是就算被警告了也好,大地此刻根本就沒有心情去注意自己的事情。

「嗄!?響希明明什麼也沒做!有什麼關係,把那種傢伙打飛就好了!」

他用力喘氣,同班同學那緩緩地變得圓大的眼睛給大地新奇的感覺。就在這個時候大地終於都注意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呀,我真酷呢~』的感覺猶然而生,他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應該笑還是繼續生氣…呀,他還是很生氣呀畢竟響希根本就沒錯,可是他還真的把比較年長的男生嚇退了,還是三個耶!三個呀喂!

沒錯,下次再有人欺負響希的話,那就由我來親自教訓就好了。

大地幾乎要沉醉於自我滿足,不過他突然聽到了前方出現了抽泣的聲音,回個神來便發現響希的眼睛開始冒水。

「呀,等下,響希為什麼哭起來了?我做錯了什麼嗎?」他著急地大喊,手忙腳亂地找尋能夠安慰眼前男孩的方式,不過響希只是不停地搖頭,就算男孩用力擦臉,哭泣聲卻還是變得更響。

天呀大地才剛說要教訓所有欺負響希的人但如果欺負響希的是他自己那他應該怎麼辦?而且前提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弄哭了響希呀!

很快就連大地也忍不住在哭了,兩個小學二年級生站在公園一起哭得像殺雞一樣,不用多久就吸引大人們過來一探究竟。大地根本就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而響希繼續什麼都不說,結果大人們從兩人的名牌上找到了學校的老師,再由老師幫忙聯絡家長們把兩名孩子接回家。

是大地的媽媽先過來把大地接走的,話說回來,當時還發生了一件大地已經幾乎忘了的事情,是直到好久之後他才從母親口裡聽說的:

從被其他人發現開始大地跟響希就一直都牽住手,而志島太太來把大地接走的時候,響希甚至哭得好像一輩子也不想要再放手,害大地也完全無法逞強重新緊握住響希的手大哭起來。



第二天早上大地一如既往地走進教室,不過他發現自己很快就被所有已經在教室裡的同學們盯住,就連還是書不離手的響希亦從書裡抬頭,以像是看到什麼新奇東西的眼神望向站在門口的志島。

於是大地只能臉紅地縮起肩膀回到自己的座位,他的幾名朋友用力拍了他的背,說他有多厲害可以趕跑高年級的學生們,大地才發現昨天發生的事已經被盛傳了。

似乎是因為老師結果查名了是哪三名學生欺負響希,教訓了他們同時話題就這樣由高年級一直傳到低年級學生的耳邊。

沉醉於來自朋友的稱讚與及無視女生們「打架始終是不對」的教訓,就在大地準備要一腳踩上桌子向那些滿口校規的女孩子表明自己是正義的使者時,他注意到有誰從圍住自己的人群外面穿進來。

久世響希好不容易才擠進了同學堆裡,男孩有點紅腫的眼睛對上了大地同樣紅腫的眼。

「昨天的事,謝謝你…」男孩此時九十度鞠躬,叫大地的臉再次變成了蘋果。他可受不了這種大禮!而且之前那天的事現在想清楚其實也真的只是一時衝動罷了,他根本就什麼也沒有做呀,由班上成績最好的人向自己鞠躬什麼的也實在太過──呀,那麼多人看著好害羞!

「不、不用客氣啦!」大地結巴地說,引來了旁邊男生們的口哨還有女生們變得調皮的說話。

「不過,如果你再幫我的話會為你帶來麻──」

「而且再有人欺負響希的話告訴我!我幫你教訓他們!」大地突然嚷道,完全沒有注意到之前響希好像想要用非常小的聲音對他「吱」些什麼。黑髮男孩立即變得像昨天一樣啞口無言,大地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他以為響希又要再哭了,不過他到底做錯了什麼?「響、響希君?」

「大地…今天放學後我…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這次響希用比較響亮的聲音問,聲線好像是作了什麼複雜的決定。

不過更吸引大地的,是在男孩臉上第一次看到的微笑。

有些時候大地不知道聰明人腦子都是裝了什麼,明明笑得那麼好看,之前為何都要藏起來呀?還害他有整整一年都把久世響希當成是空氣人呢!響希不笑實在太可惜了!

四周出現了喃喃細語,對於整個班級來說,響希會主動邀請別人玩似乎是一件破天荒的大事。不過大地始終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在他眼前的久世響希會笑會哭,會生氣會悲傷,就跟他們所有人都沒分別嘛!

「呀!一起來玩吧!」他立即向響希伸手,對方有瞬間遲疑了一下,不過很快就放鬆了一直緊繃的肩膀,接過大地伸出的手,與棕髮男孩相視而笑。

過了這個簡單的握手動作後他們就聽到了班導從黑版的方向用力咳了一聲,於是所有沒有注意到鈴聲的學生般一同四散。大地亦立即回去坐好,畢竟老師的目光已經完全鎖在那開始要羞得發燙的棕色腦袋上了。

接下來整節班導課裡,老師都在向學生們大呼大喊跟人打架到底有何不對。



雖然響希開始會主動跟其他同學交流,不過大地注意到與響希關係最好的人始終還是自己。一來大地很高興自己有了一名把他當成摯友的朋友,二來他也開始萌生了不少不想要在各方面被響希看扁的想法。

嘛,也許如大人們常說的:同年的男孩子之間總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競爭意識,而且在多數情況下,這種競爭意識還能增進彼此的友誼。

唉,也不知道響希有沒有把自己的事放在眼裡啦。成績又不好,又是老師眼中的大麻煩…大地自問沒有一件事比得上響希,自己能和又是乖孩子又是優等生響希會成為好友根本就是奇蹟。尤其是黑髮男孩願意敞開心靈後就開始變得受班上其他同學歡迎了,大地總有種如果自己不努力一點的話,響希眼裡就再也沒有自己的感覺。

而他不喜歡這樣。

哼!又不是女孩子向別的女孩呷醋,不過大地還是努力想要獲得響希的認同。為此他特意把響希帶到自己家裡幫他補習家課,響希的聲音比那些上了年紀的教師們好聽多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昏昏欲睡。

「厲害──!!響希教我的方法比老師的更好懂呀!!」奇蹟地沒有碰到什麼大難題完成了整道數學家課,大地由衷尊敬他眼前的「久世老師」,果然要超越響希還是很困難呢。

「大地只是上課時不集中吧。」響希笑道,男孩的笑容比一年前多了不少,而且不知何時還學會了毒舌,絕對是最近把響希帶回家教他補習太多次了,於是媽媽對他不客氣的說話也傳染給響希。

大地單純脹起臉來表達不滿,不過他內心還是很快樂的,應該說他每次跟響希一起就會很快樂──而這快樂多數是來自響希的笑容。只要看到這張臉他就不覺得要苦惱什麼,只要響希能夠高興,那他也會非常高興,所以果然還是得努力呢…聽說四年級開始就要跟成績分班了,他到底也絕對要跟響希同一班呀。

「而且真正厲害的…是大地才對吧。」響希突然小聲道,棕髮男孩一臉疑惑地望向友人,有一瞬間他看到響希閃過了一些大地不能解理的複雜表情,讓男孩忍不住皺眉思考。

嗯,仔細想想,他的確是不能否認自己某些地方也是很厲害的啦!比方說是──

「就像是…大地的胃啦。」

「喂,你這是在說我像豬嗎?」大地從地面彈起,響希只是在笑沒有接話。可惡,響希這壞蛋總是在笑得害他都氣不起來了,大地只好用力環住友人的脖子,把響希從椅子上扯下來,然後兩人一同滾在地上,開始了好友們因為要忍住笑意而完全無法出力的「打架」環節。



大地自問有在努力學習,於是在小學時有跟響希保持同一班,在初中的時候,也因為某些被大地稱為奇蹟的理由,他們成績剛好是在全級最前卻是同一班的最頭與最尾,而勉強達到了同班。在聽說響希要跟從父母的要求投考知名高中時,大地甚至幾乎每天都把響希拉到自修室裡,他知道響希不需要苦惱成績於是便請對方當他的教師,黑髮少年單純是一副「真受不了你」的樣子,卻從來沒有認真向他抱怨,甚至會指出指導大地也等於幫自己複習一遍。

當朋友也八年多了,大地或多或少都知道響希與父母間的關係並不好,只是響希並不愛在他面前討論自己的家事,所以大地也很少去八卦。大地只有在跟響希成為朋友開始兩年左右有到響希家裡玩幾次,對於久世家兩名總是忙於工作的主人已經沒留下多少記憶了。

嘛,只希望無論友人跟家裡發生什麼,他們也能夠順利地跨過。

更不用說,只要響希有需要的話他也一定會待在響希身邊,未來的事就未來才說吧!

「我說大地。」走在前頭的響希突然道,在漫天櫻花的季節裡抱怨入學試什麼的也許只有大地才會這樣做。也不是說棕髮少年特別在乎,反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是大地的個性,呀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啦!不過其實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呢?

總之說話被打斷的大地只能天真地回問了一句:「嗯?」

「高中畢業之後,你打算怎麼辦?」響希問,這叫大地呆了一下。他還沒有想過這麼長遠的事──話說回來他們明明才剛入讀高中,連高中生活也未正式享受就說畢業什麼也太不靠譜了吧?

「我?」他為了響希還是思考了一會兒,呀不行,腦中一片空白,是說這所高中也不是簡單的吧畢竟剛才響希才說這兒的功課很難──也不是說有響希在的話他要擔心太多啦。「我當然要享受青春啦!」他最後高興地答道,向友人歡笑。

於是他的友人亦很快向他擺出了笑容:「我也是!」

然後兩名男生便互敲手臂,哈,有時感覺他們還是初中生呢,不過這又有什麼關係?

大地的未來只要能夠跟響希一起笑就行了,他們會一起逛街,或者一起偷偷跑到書店禁地,又或者一起去夏令營之類的,總之就是要繼續一起享受似是不會完結的青春。

他已經很久沒有考慮過響希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又或者自己不在響希身邊的時候會變得怎樣,在大地心裡他們就是會永遠的摯友,有什麼問題他也會跟響希一起跨過。



…所以,為什麼?

為什麼到了重要的關頭時,他的惡魔會那麼弱?

為什麼他總是無法保護在這十多年來一直最珍視的友人?

響希的死相動畫出現的時候,就算大地立即跟新田同學一起趕到名古屋,但是救了響希的人並不是他,而是JP's的局長峰津院大和,他自己反而只是被保護的一個。

接下來就算面對不同的敵人,大地所召喚的惡魔也只會逃跑,就像是他自己天生的個性──逃避。

亞梨依說惡魔的等級是跟主人的能力有連繫的,就算大地有多不想要承認也好,他心底裡亦非常清楚自己是所有人裡面最弱的一個。他只是想要逃避危險,只是一直都躲在響希身後。甚至直到響希救了新田同學,在龍脈的影響倒下,大地也無法在響希需要支持的時候幫忙扶起對方。

大和…局長沒有說錯,他很弱,在那名銀髮男性的理想世界裡,如果沒有響希的幫忙,他本應該沒有能力活到這個時候。

不過呀…!不過響希始終沒有拋棄他,始終說會保護他,會為了保護他們而獨自一人站在破軍星面前戰鬥,會為了保護這個已經被無侵蝕得破破落落的世界,向神宣戰。

而他卻居然、卻居然只能繼續躲在響希身後。

明明需要被保護的,應該是響希才對。

「不准欺負響希!!」

在絕望的咆哮下,他只能把自己的一切都投進手裡的召喚裝置,就像是他們第一次一同大哭的那天,他不能允許有任何人或者任何存在欺負一直以來都獨自一人在努力的響希。大地不再在乎他是否弱者,他不再在乎自己在其他人眼裡到底是怎樣的存在,他甚至不再在乎自己的事,因為他只想要保護響希,保護新田同學跟真琴小姐,保護一切他跟響希都珍視的存在。

他們還有希望呀,希望的力量,就在這兒呀!

大地知道,只要是響希的話,絕對可以──

++

大地你其實比我厲害多了。

咦?呃──當然啦!久世君,你有什麼問題全都交給我志島大人做就對了!

嘿…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呢…

喂,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不是說那種。而是大地,無論大和或者其他人怎麼看你也好,我也覺得你是最厲害的。

怎麼突然那麼認真呀,就算是我也會不好意思的呀!而且我們裡面最厲害最出色的明明是你才對吧?

不知為何就是想要說出來…大地,一直以來你也是我世界的全部,你就像是太陽一樣在照耀我。

響希君?這告白一樣的說法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不會是「無」侵蝕你之前就先把你的腦袋弄秀逗了吧?

…說不定呢。

別這樣嘛,我們還未死呀!只要我們努力通過這場考驗,可還有很長的青春要享受哦。嘛!而且如果你說我是你的太陽…那響希你就是我的星星了!

星星?

嗯!就是在夜空裡面自由自在地閃閃發光,就算是在黑夜裡也能為整片大地帶來歡樂的星星!

為大地帶來歡樂的星嗎…果然,很厲害呢。

哈哈,就是吧?

++

他知道他擁有一個他已經忘了的名字,他知道他有一個重視的人,他不想要忘掉,他想要去保護,可是他卻想不起那個人是誰。

抬起頭來,於被黑暗高速蝕食的夜空中,在餘下的光芒裡他看到了依舊在璀璨閃爍的繁星。

不過在擁有意識的最後一瞬間,就連星空也變得模糊了,只覺濕燙的什麼從臉上滑下。

無法記起重視的人,感覺…很寂寞呢。

無論是對他來說,還是對他最重視的人來說。

「  。」



「大地…?」

「朋友的惡魔,已經收到了哦~」






========================
作者的話:
寫這篇之前那天看了一篇有關第十一集的日文小說,那個是從響希角度出發的,說響希把大地看成是自己世界的全部,而且大地也是響希自己人生的導師。
大地是那種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有多大影響的一類人,在大和或者響希的父母眼中大地也許只是一名弱者、阻礙響希更進一步的存在,可是對於響希本人來說大地卻教了他人生的意義。
如果響希沒有碰到大地的話,說不定他會變成另外一個大和吧…
總之,就是看了那篇文後忍不住跑去重看了動畫十一集,儘管早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在邪惡雪人出現保護響希的瞬間,還是忍不住掉下了淚。甚至在第十三集裡面,也是邪惡雪人在響希最危險的時候出現為響希擋住致命一擊的。
因為已經看過了響希視角的文,於是就想著打一篇大地視角的感覺會如何呢…
於是就有這篇的出現了(笑
就是覺得如果是他們兩人的話,就算是純友誼的文也會很萌…
嘛,也可以說是響希其實有婉轉地向大地表白過啦XD
另外有一點有趣的,就是本來我是打算把兔子打成「月」(月兔嘛),可是我總覺得這兩人不像我心目中的太陽月亮型CP,大地感覺也只是屬於響希一人的太陽(或者能依靠的「大地」),而且真的比起月亮來,響希更有「希望之星」的感覺,所以才會被憂鬱者稱為閃耀之人吧。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