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tale Switch版新隱藏要素(Gaster相關)

今早推特的UT fandom瘋傳了一段片子,被指是Switch版限定的新要素。
而這個也是FUN值相關的要素,很大機會代表UT也許會出相關的新作,或者至少進行大更新。


 
 
 


以下為截圖:
片子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92yTqWmFY


 
 
 








 
 
 


無論如何,這個角色在原版UT其實已經存在,她被稱作Clamgirl。但只有FUN值為80-89之間,而且Lv少於8才會出現。
等級低而且沒殺死魚姐時跟她說話,她會指出她有一個鄰居,而她的鄰居有一個叫作Suzy的女兒,而Clam會說希望主角能跟她見面。
跟她說過話也會令Sans的工房裡第一個抽屜的照片後面加上"Don't forget"的字樣。
有跟她說過話的話於P線結局回來時她會說她知道主角沒跟她見到面,祝福他們日後有機會可以見到。

以上是原版的對話。
而在Switch版裡,她說的其實都是類似的對白。
但在最後一刻變成上面圖3那個嚇人的樣子,背景音樂都停了(我今早起床翻推特第一眼看到這幕時真的整個人被嚇醒了)。
而且這句話說完後,她就消失了,跟某位Gaster Follower一樣是突然消失的。

於是這代表了什麼?
她說:「於是你沒有見到我鄰居的女兒。不用灰心,因為你能與她見面的時間………快將來臨。

現在有不少人猜測Suzy是一個人類(因為Clam有提到說不定主角是為了她而前來的),與Sans認識(因為那個Don't forget),而且有機會已經死了。
而如果,Clam其實也是類似Followers 或者Goner的存在,那這句暗示了不只有Suzy,也許連Gaster的謎也能解開。

不過這個彩蛋也不是必定出現的,有些人跑到最後還是原本的對話。
也許跟Followers一樣機率出現。(根據回應,只有FUN值81才會變成這樣)

嘛,至少現在,FUN值相關的大部份非破解就能實現到的彩蛋,看來或多或少都能夠與Gaster扯上關係(包括了Sans跟Alphys的錯電話,別忘了他們兩位都是科學家。打錯電話之歌想找的是Gaster的可能性也很大)
嘛,也許Toby暗示我們將會得到大型更新,或者相關作,甚至是續作…來解釋Suzy以至於Gaster?

希望Toby放這個彩蛋出來不單純只為了吊我們胃口啦…

评论(1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