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263話小感





我總覺得自己喜歡定時打點感想的…這幾週剛好是個好機會W
畢竟之前一直都在描寫烏野有多爆有多厲害什麼的嘛,狐狸校又給人不夠認真的感覺(尤其那對把怪人速攻拿來玩的兄弟),追著連載還是很辛苦的…這幾回的田中爆發回反而棒起來了。
尤其是這一回。

…嘛,不喜歡田中的話說不定會感覺無聊啦,但這回最後部份田中那堆話真的超級棒,至少叫作成功帶起了讀者的心吧。

對於田中的伏筆,事實上從開局起來已經在埋了。
讓烏野其他成員(包括山口,木下加油繼續推EXP)整體表現得好也是這個理由(現實裡對手這麼輕敵真的行嗎- -)

不過明顯描述開始是在第261話後。
在這之前,田中已經一直都被當成笑話,說他只是用來搞笑的(但他還是救了些球,而且他對於出界的預測也不錯,這些都沒有被人看到)
260話田中追著去救球失敗,大將說了「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來讓你放棄」,然後就正式進入田中回了。

261回開始,場內主要的戰況分析(+吐嘈)由月島來上,田中則開始進入了內心OS。
因為這局之前其實真的被拖了好久,讀者去到這裡也已經開始受不了,心裡已經想著快點讓田中得分呀!
不過這裡特意弄一個角名出來盯住田中,搞得田中沒有能力得分,最糟的是對手向田中作出挑戰的時候,田中明明想要應戰的,卻被西谷接了球。
但無論是被東峰、大地、西谷搶了風頭都好,田中還是那句「打得好!接得好!」就是這下真的讓讀者超級難受,把感情完全投到田中身上了。

結果,第262回,田中回憶殺,回憶殺的結果明顯就是還沒有得分。
我那個時候看完立即在微博裡大罵特罵呀!真的呀!別再這樣對田中前輩了呀!
尤其是當初雙子的快攻失敗明明就是個最棒的機會,結果還是得不了分(角名真的好像大蛇丸囧)
這局拖了那麼久,看著田中那個樣子真的很生氣呀!
最大的感想真的只有這句:古館,你贏了(喂

於是進入了263回。
老實說,263回是目前第一局裡我覺得最有氣氛的一回了。
一來比賽真的進入白熱化,二來大部份對田中的伏筆都在這裡解了,也明顯有在埋新的伏筆,如果下回中彩再不讓田中板回來那就真的對不住讀者了。

首先,大將同學你注意到你的分析其實都在偏烏野嗎WWW
木免赤葦與烏野有交情,為烏野打氣也正常,不過感覺上場外大部份人都開始為田中加油起來了2333
嘛,那小情侶的女朋友君滿毒舌的WW
然後角名,如果看英翻的話他感覺更S呀「我要KO你的精神讓你無法再於隊友面前抬起頭來」,中翻則有點著急的感覺WWW
不過角名是赤葦那種角色也滿明顯的。

不過真的的,二年級們對田中的信任真的很高。
畢竟在同年的大家都離開的時候,只有田中一個人堅持下去了。
從回憶殺裡看到田中尊敬前輩們也是理由之一,不過田中事實上是整隊裡最打不動的那個人吧W
田中擁有跟西谷差不多的熱血,不過他比西谷多一份冷靜。
田中除了成績不太好以外,其實完全不能說他笨,的確他與西谷日向影山同時被喊成笨蛋四人組,不過他卻是裡頭最有常識的一個人,西谷想要做過份事的時候都是田中阻止的。
雖然看起來像不良,但同時也相當可靠。
當初對著日向喊「網這邊的人全都是你的夥伴!」的田中,直到此刻他依舊在貫徹這個信念呀。

月島那個傳球,如五色妹妹(誤)所分析的一樣,是合理的傳球。
畢竟能像影山呀西谷那樣子不受壓力影響的人很小,雖然田中是精神MVP,不過在大家都知道角名會攔死田中,而田中也許不夠冷靜去扣球的前提下,大局為重,交給王牌來上是保險的選擇。
這決定真的很月島。
如果這球傳的是影山,他會不會拼一下田中倒讓我好奇。

接下來日向跑上來讚揚田中那下,雖然很短,但其實已經做到了氣氛轉換了。
這一頁能看到好多東西W
1.日向真的超級喜歡打鐵工的攔網(很多時候都用他們作比較W)
2.月島對日向那句超級別扭的稱讚,事實上也是同意日向的說話。之前月島不是說感覺自己對角名的時候能至少可以觸球嗎?應該就是因為田中跳上來那下帶來的安心感吧(說不定也有其他,月島攔網的進化之類)。
3.當然,角名這樣也能打過去應該因為角名有他的強,如果宮兄弟第二局還是繼續玩怪人速攻,感覺是月島接下來的課題會是攔下角名吧(田中下回應該就要打穿角名了我相信你)。
4.能給予攔網上理解的就是MB了吧,月島不擅長說話,要對田中說這些話的就是日向了吧,日向出來鼓勵了田中應該也是教練期望的,也就是說教練直到現在也未放棄田中呀W

也就是因為日向鼓勵下田中,田中也就飄飄然了WW
所以然後日向雖然繼續盯治,但田中也一起上了WW這次正式封死了斜線。
不過明知道日向會盯治,而角名站位又是日向對面,日向盯治時角名那邊可說是無人盯防,不傳給角名也是侑的失策吧。(雖然感覺更像是因為月島封了對方的怪人速攻,月島在網前的時候拿不出來,就算拿了出來結果也只給了對方一個機會球,現在月島退到後排了,於是又想試玩了吧-3-)
我說月島你也來對田中說些好話嘛WWWW之前不是嘲笑他跟女生見面了嘛WW
菅原那些尖牙WWWWWWWW已經退到與西谷他們同樣水平了嗎23333333
緣下加油WWWWWWWWWWWWWWW

最後田中那些自白,真的讓人忍不住想要對他說句好棒呀。
田中,你的個體能力也許很平凡,但先不管影山與西谷這兩隻奇妙物體(一個要到特定場合才懂得失意,一個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失意),你的精神絕對不平凡呀!!!
(另外,我重看的時候發現清水都滿頭汗,她也很緊張吧)


下回是卷頭,因為預告有提到新怪人速攻(?),有機會不是一分完,但在田中喊出「哪有時間低頭、回望啊!!!」的名句下這局的氣氛已經去到最高點,也應該分勝負了。
個人猜想,影山第一下給的應該是日向,所謂的新怪人速攻突然冒出手感來了但不成功(被對手得分,或者沒有得失分),但也給對手提防了日向,(如果之前有失分的話日向再試多一次成功?或者其他人補分),然後田中利用這個機會殺出來取分完場。
…當然如果這樣也被拿下的話我無話可說。
我只希望別再上局點拉鋸戰了,昨天女排看中國VS日本,第三局跑到35:33就讓我超難受的,而且漫畫這局真的夠拖了…



第二局猜想吧…
1.月島攔網Vs角名的強力速攻。
2.另外角名就算是攔網也超級快,旭的扣球還好,但說不定第二局就如教練一開始說的會很快習慣並攔住日向的快攻,大地的後排攻擊也會被攔下來吧。
3.宮兄弟放棄了怪人速攻開始真正秀實力。
4.真.隊長說不定會出來(來罵一下侑叫他認真點233)。
5.因為第一局夠拖了,第二局像白鳥澤那樣略了一局也有機會。


嘛,以上只是個人感覺啦。
只是說本以為雙子的設定+拿走了怪人速攻後考驗的是日向與影山的默契,結果直到現在都沒有針對這點說什麼呢。
這樣想想,長遠來說,感覺上日向會開始追上影山,明明以往影山還會對日向的運動神經說好話,但我現在越來越有種現在的影山其實還是低估了日向能力的感覺(身體能力與反射神經還是正面的,但主要是思考能力那方面影山對日向的評論大多是「你瞎跳的吧」)。
如果某天影山發現日向突然追緊自己的話,他會不會慌了呢?
嘛,反正最快也要到二年級後期了…前提是能畫下去的話- -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