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無題段子(一)

CP:月日月
交往後的日常小故事,沒有校過稿,別問我為什麼只是段子也快有2000字。

+

「喂,月島,你相信鬼怪嗎?」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五時多點,月島認為是風和日麗最適合賴在家裡休息的週日。日向約半小時前來到他家作客,原本還算安靜地坐在他旁邊閱讀排球月刊,兩人背靠在床邊舒適地讓手臂互相依偎,對月島來說是個恰到好處的距離,亦為他帶來舒服的時光。

對於日向那突如其來的問題,月島單純提眉。

日向似是沒有注意到月島對於安靜時刻被打擾的不滿,從月島的肩膀處抬起臉來仰望他道:「我是說,鬼怪,你相信鬼怪嗎?」

「突然在說什麼話?」月島反問,沒有改變表情。

「剛才我去烏養爺爺那邊練習排球的時候呀,」日向沒有理會月島哼了聲。「有一個小鬼突然說起最近流行的恐怖片,然後大家就開始嘰嘰呱呱聊起鬼故事來,於是我就好奇了,月島你相信鬼怪嗎?」

「我真搞不懂你與一群小孩子說恐怖片和我有什麼關係。」月島說完便重新把目光放在手上的小說。

日向扁嘴:「別這樣,難得我可以來一次,招呼下你的男朋友嘛!」

月島嘆了一口氣,閤上了書。「那你又相信鬼怪嗎?」

「唔…」日向把手指放在下巴:「不知道。」

月島突然有種想要扯這小子臉皮的衝動:「這樣的話你又問我?」

「不過我小時碰過靈異事件…算是嗎?」日向繼續說,抬起頭來盯住天花板:「當時我還是小學生,有一次在山裡迷路了,天色也變得越來越暗,我也越來越害怕…」

「嘿~野生兒也會怕黑的嗎?」

「閉嘴!我那時還小!」日向伸手想把月島那奸笑的表情拍走,但被戴眼鏡的青年躲開了。「總之,等到天都完全暗下來的時候,我一個人在林子裡哭得嘰哩呱啦,然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突然看到了光。」

日向呼了一口氣,回憶當時的情況才繼續。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光,感覺好像是一團火…溫暖的火光?總之就是給人一種『嘩~』的感覺。在那麼黑漆漆的地方見到光我當然立即跑上去啦,可是想追過去的時候火卻越飄越遠,我不服輸就追著火光跑,但是真的很可惡!因為無論怎麼跑也抓不到呀!總之我不知道跑了多久,想要停下來休息下時火光便在我眼前慢慢不見掉,我那時氣呼呼的完全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沒有那團火森林又是黑漆漆的了!突然另一邊手電筒照過來,原來雪之丘的大家都跑出來找我。」

「你當時沒事嗎?」

日向望了眼月島,似是從月島的表情找到了什麼,有點臉紅地露齒而笑:「沒事呀,不過接下來昏倒了的樣子,媽媽說我應該是看到大人們來找我之後安心起來,而且也好像有很長時間沒吃飯喝水了。嘛,都是小時的事了,火光之類的也許是記錯之類吧?不過如果是真的存在…那團火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月島看著日向那興奮的表情,雖然他不喜歡打破日向腦中的泡泡,可是他還是不禁哼了聲:「真笨。」

「你說什麼!?」

「幽靈鬼怪之類的,在現實世界裡根本就不存在。如果真的存在的話,那科學早已經把它們證明出來。現在流傳的記錄只是人們嘴裡傳來傳去的東西,根本就沒有實際證明鬼怪這種東西對人類有任何實質方面的影響。」

日向伸出他們沒有互相依偎的手臂,用力指住月島的鼻尖大喊:「可是當時救了我那團火該怎麼解釋!」

日向的咆哮使月島稍為移開頭,接下來他不屑地哼笑了下:「是幻覺吧?你也說你有一段時間沒有喝水吃東西,對於還是小孩子的你說不定體力真的吃不消了,於是見到了幻覺…然後碰到了大人是因為你運氣好,比起幽靈鬼怪,不如說你野生的直覺太發達,真不愧是烏野的小野人呢。」

橘髮青年不服氣地盯住月島,接下來眨眨眼,擺出了的笑容讓月島有種不好的預感。

「…幹什麼。」

「原來如此呢,嘿嘿,原來如此…」

月島覺得自己腦子正陷入要逃開與及不想要讓這舒適距離消失的心理戰爭裡。

「月島,你害怕鬼怪吧?」

從日向那越來越沾沾自喜的臉來看,月島現在的表情絕對是在背叛自己。「你耳朵有毛病嗎?我只是說我不會相信我沒有親眼見到的東西…」

「如果你不害怕,為什麼會說那麼多話否定鬼怪?明明平時只會一笑置之。」

「……」

「原來月島害怕鬼怪呢~嘿嘿,原來那個總是酷酷的月島同學也有害怕的東西呀~」

他繼續賣力狠瞪住笑得很自豪的日向。

「不用擔心哦,阿月,就算你害怕鬼怪我也一樣喜歡你,我會保護你的哦!」

月島的臉被日向用手摸住,他閉上眼睛,把所有感覺都集中於那溫熱的掌中,花點時間於心裡平復自己。然後他往床上伸手撐起身,任由日向的小手從他臉上滑下。

他站在床邊俯視依舊坐著的日向,而日向終於都顯得退縮了:「呃?那個…月、月島…先生?」

兩人原本互相依偎的手臂感覺有點冷,不過沒關係,因為…

「你以我作樂,看來是很高興呢,不讓我加入嗎?不如就讓你體會一下…比幽靈鬼怪更恐怖的經歷吧。」




如果月島的母親沒有敲門叫他們準備晚飯,說不定日向會被月島搔到笑死。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