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翻譯同人]月島的歌單 #14(完)

月島的歌單(Tsukishima's Playlist)

作者:sounds like gibberish  譯者:夢兒
CP:月日

簡介:只要某隻煩人的小鬼在附近,月島螢人生的背景音樂總會開始響起。



Ch.14 Heartlines



「嗨。」

螢抬頭:「嗨。」

日向給他一瓶水,螢點點頭,感激地接受。

「剛才你做得很棒。」日向道。

「謝謝,你也是。」

螢由得日向坐在他旁邊體育館梯級的位置,冬季的陽光曬在兩人身上。直到目前這是一場非常熱烈的週六訓練,而且還只進行到一半,螢扭開瓶蓋一口將冷水灌進去。

他整個右半身都能感受到日向這特別的存在,螢拼命讓自己的脈搏保持在算是正常的水平,調節呼吸假裝自己顯得沒問題,而不是緊張得要命。

明明一直都、明明他一直都在日向旁邊,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反應?更不用說每次僅僅想起這笨蛋小不點他胸口便總是開始抽搐。

日向把手指纏在一起。「那個,」他說:「你攔網越來越厲害了,真的很帥。」

「謝謝。」螢道,嘗試阻止自己顯得狼狽。

「那種攔網你是從哪裡學的?」

「我哥的隊伍。」

「什什什什什麼?」日向咬緊牙關,盯住螢的樣子就像他長了三頭六臂:「你與大人一起訓練?」

「嗯。」

日向看起來準備像狗一樣喘息流口水,真的是個排球狂。「下次我想跟你一起去!」他說。

「不行。」

「咦?為什麼?」

「因為我說不行。」

「真是的,月島,你難道不想跟我一起?」

螢先重新灌了一大口的水,才繼續回應:「不是,笨蛋,不過別人沒有邀請你的話你不能隨便闖進去。」

「那幫我問一下能不能讓我去,你的哥哥喜歡我吧?」

他嘆氣。

明光出於某些理由的確喜歡日向,他覺得這矮子很有趣,而且最近還總是拿螢與日向的友誼來作弄他。如果明光發現螢對日向的喜歡並不只有朋友的程度,螢寧可自殺。

也就代表了,螢前往仙台參與兄長的隊伍訓練時日向絕對不可以跟上,而且螢也許得預先宰掉他的親生哥哥。

「我說,你不是跑去參加烏養老教練的訓練嗎?」他問日向:「我又沒有去,為什麼你就得摻進我的外部訓練呢?」

「那…」日向垂下肩膀:「那根本不同,又不是攔網。」

「哦?也就是說我不能練習扣球?」

「我才沒有這樣說!」

螢擦擦臉,他不想跟日向吵起來。「如果你想的話,我可以陪你練習攔網。」

「跟你哥哥的──」

「不,只有你和我。」

日向臉紅了。「只有我們?」

他奸笑了一下:「哦?」

「閉、閉嘴,月島!」

螢伸手搞弄日向的頭髮。「我保證不會對你太苛刻的,豆丁。」

「你別想!」

「你應該說『請多多指教』,笨蛋。」

「為什麼我就得──」

就在螢的手掃下來,指頭梳進日向於脖頸上那些柔軟的曲髮時,日向整個支吾了。

天呀。

天呀,他到底在做什麼?他在調情嗎?這樣實在太過火了,螢感到心臟正敲在肋骨上,雙腿有點哆嗦。他深呼吸一口氣來平復自己,但就連這個呼吸也在抖。

日向的臉與脖子都是一片桃紅,螢不覺得自己比他好多少。

「唔。」日向輕吐。

「收聲。」螢說:「你會毀了這氣氛。」

「哦,我會毀了這氣氛?明明是你叫我收聲而你卻…你卻…」

日向把臉轉過來並將額頭按在螢的肩上,螢可以望到日向的頭頂,清楚見到他在這好幾個月裡有意無意地把弄的頭髮。

螢的心臟快要從他嘴裡跳出來。他並不…他現在應該做什麼?

「吶。」他聽到日向說,聲音被螢的衣服掩住。「你知道,我…」

「嗯。」螢的聲音粗得他認不出是自己的。

「唔。」

「我也是。」

「真的?」

「嗯哼。」

「那麼…」沉默,然後:「這樣的話,你為什麼不讓我參加你哥哥隊伍的訓練?」

「天呀,你好煩。」這句斥罵效果比螢的本意輕柔。

一隻手──日向的手──扯住螢的衣角。「阿月。」他說,但沒有任何東西接下去。感到衣角被日向的小手握進拳頭裡,使螢的心跳明顯加速。

過了幾分鐘,螢望向緊閉的體育館大門。

他們得快點回去,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他們不應該在外面呆太久,尤其是剛做完那麼多運動,他們都會生病的。

不過螢一點也不冷,而且他身上每一處碰到日向的部份都像被對方的體溫灼傷,日向散發出的熱說不定能讓他成為一顆小太陽。

螢一點也不介意。

他的指頭依舊在日向的頭髮裡,一個奇怪的想法突然湧出,叫螢得阻止自己低下頭來往日向的髮旋印下一吻。

太快了,太古怪了,也太過矯揉造作,事情發展正駛向一個螢從來都沒有打算接觸的領域,他才不想與日向成為一對令人討厭的肉麻情侶。

況且,他們甚至還未是情侶。

還未。

「你給我的歌單。」日向說,終於都抬頭以圓滾滾的眼睛望向螢:「我很喜歡。」

「哦,是嗎?」

「嗯,有空可以再做一個給我嗎?」

「當然可以。」螢說,這次他沒打算藏起展露在臉上的微笑。










月島的歌單
Genghis Khan - Miike Snow
Wrong Time Wrong Planet - Does It Offend You, Yeah?
Reasons to Stay Inside (feat. Goddamn Electric Bill) - Immoor
Africa - Toto
Gimme Sympathy - Metric
Warm Blood - Carly Rae Jepsen
Lovefool - The Cardigans
From Eden - Hozier
Stolen Dance - Milky Chance
Reality (feat. Janieck Devy) - Lost Frequencies
Circles - machineheart
Habits of My Heart - Jaymes Young
Gravel to Tempo - Hayley Kiyoko
Heartlines - Broods

譯者的話:
雖然早了點不過在日本時間已經是6月21日了,祝日向同學生日快樂~
這作者還有一個未完成長篇(超級大坑)與一個總字數比歌單全文還很長的單篇,那個單篇我會在我自己生日那天發(7月7日)。
請大家不要隨便把文章轉到別處,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作者的原文那邊支持哦~


评论(1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